此師非彼師

 

  這些年來,體驗一件事。每條路走過,印象深刻的,不見得是自已最愛。從身邊走過的,也許隨眼一瞥,純粹是喜歡,沒有雜質的想念,喜歡上了竟也不願放棄。追逐在無邊際遼闊的國度裏,起初一點概念都沒有,這種感覺總是憑著直覺,選擇了一個沒有去過的地方,去探索,去琢磨。

 

  無意間的巧遇,也是一種注定。這認識和接觸的機會起了個頭,想必真是有它的美意。

 

 

  純粹接受進入那試練,把它當做家常便飯,就沒有什麼稱得上難過。不經意的選擇了一生事業,一種好似比較不受重視的職業,就沒在意別人對它的看法,做好自己。想著做哪些事情可以讓成果更加分,正事擺在前頭,不必埋怨。看看有朝一日,真的能成為吃飯的傢伙,也真是順勢而行,時間累加而成的,堅持下去就是賺到的機會。

 

  成為建築師,服裝設計師,精算師,工程師…,大家或多或少都想成為專業人士,冠上一字什麼「師」,因此才會挺過一番波折的歷程,成為人人羨稱的那個頭銜,讓人尊重。各自遠颺,到處去尋找自己的夢,有人半路出走,有人堅持至今,都有各方的努力與抉擇。

  

  自己選擇的是,比較靠點勞力、門檻低、上手限制不多,無需高分,學習起來同儕良性競爭居多。多麼幸福的事,夜以繼日照表操課,自我監督的學習,不管做了什麼大膽的創意實驗,立即就能親眼見到設計的成果。和其他行業性質不同的「設計師」比較下來,相對容易完成,整體的視覺效果,設計外觀,顏色,線條等等,皆能在數小時即可完工、呈現。

 

  一位建築設計師或服裝設計師,必須透過許多人的支持合作和一段相對較長的時間才能完成心血作品。相比之下,選擇髮型設計,成為我一生的事業,真的是簡易又「立即可得」專業視覺享受的職業──豈不是太幸福了嗎!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