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掛在天空上

 

  今天空氣乾燥卻很舒服,雖然下著綿綿細雨,依舊熱情不減,散發畫意的大自然等著我們去共舞,樂在其中的夥伴們,下班後一躍搭上同班巴士去遠方的部落,九彎六拐搖搖晃晃終於在深夜裏摸黑到達,池塘裹的青蛙鳴鳴作響,是否歡迎著城市裡志趣相投的一群朋友來到這裏。

 

  起個大早,氣溫很低又起了霧,看不太清楚對面山頭長什麼樣子,於是想像它宛如新娘般羞澀,躲起來又悄悄撥弄人一番,那份讓人捉摸不透的神秘感,真吊人胃口。這樣一來,更加堅定我的好奇心,無視於雨珠成紗遮蓋著它的全貌,決定風雨無阻走進曲陡壁的山徑中。路上夥伴們始終熱情不減,一身裝備好像海陸戰隊有紀律的行列一路往前,冷嗦的霧氣迎面而來,從山頂由上而下浸透潛入每個人的腳裏。跟著前面夥伴的步伐前進,彼此沈默專注在和大自然相處的珍貴時光,也許不時對著內心說話,儘管呼吸有些急促,總是能在一段時間後找到自己的節奏,因為路途不算短,超過平日習慣的距離,是有些挑戰性!以跟得上為原則,在不影響團隊的情況下,堅持不懈為自己加油外,也不時為前後的夥伴們鼓勵打氣。

 

「專心自己的腳步,時間反而會等候你。」

 

  專注在自已的腳步,慢活在當下的景色,如此朦朧靜瑟的美境,伴隨鳥語花香聽見大自然的共鳴,直入我心,高高低低隨它而行,不急不徐前行,倘若步調快些,就趁機歇息一會,抬頭仰望四周,再繼續前行,山頭之頂,正等著眾人到來。

 

  心想著為什麼?孩子們常常說:「來不及啦快點,快點,借過!我們去追。」 當很多事情正在進行發生時,人們往往如鍋上的螞蟻著急,腦中所想盡是如何超越他人,時時刻刻都警覺正被時間追趕著。如果這條路是條單行道,而側邊是懸崖那該怎麼辦呢?因為危險,而不便超前,只有耐住性子排隊,心中卻滿是掙扎。

 

  宇宙生態賦予我們寶貴的自然資源,森林裏每顆樹、一朵花、一條河,每分每秒依變化萬千的氣候共存著,聳立在各自位置,綻放著美麗面貌,隨著四季變化,定律不變,該是開花時,無論如何都沒辦法阻止!就因為有節奏、循序漸進地吸收養分,自然而然滋養而成熟。

 

  忘了我們也是大地的一份子,也是不斷「自然而然」滋養著,即不等待,亦無需匆忙,專心自己的腳步,時間反而會等候你。你相信嗎?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