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山高

 

  聽過生命像數字,自己代表1,財富是後面的0,「1000000000000000」的富有,沒有前面的1,後面的0也都不存在。這個比喻很實際,然而再有道理,我們對自身的健康也是無法掌握的。最近常聽見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三高趨向年輕化,是社會高速成長的代價,這代價自己可避免,但環境不可避免,為了生活大家所受的壓力是一樣的,你可以選擇自己的生活環境,但環境不會因你而改變。

 

  每個人都想要爬上事業的高峰,不管山再高,定的目標總是比山還要高,成功攻頂的又有多少人?往往自己站在群峰中,又看著遠方的更高峰,說是事業心的動力,不如說是「創業人的本性,總是暴露出狼的征服野性」。

 

  這種狼性總會在一些年輕人身上看到,離開校門身上就揹了一把刀,開始六親不認地砍殺,到後來傷了別人更傷了自己。在砍殺過程中又爆肝超時工作,還沒爬至山高,可能已先到「三高」,我們可以改變一下,是否可以用理性來取代野性。

 

  這是每個人的經歷過程,行動總是比想法來得實際,沒必要去阻止他們,等到滿身是傷的時候,自然會停下來。有了這些經歷,他們將更有經驗地調適自己,更懂得把重心移向自己有利的地方。看再多的人生警語、喝再多的心靈雞湯,應該也沒用,因為我們總是鐵齒說:「我不會那麼倒楣遇到三高!」

 

  最好是不會。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