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樂世界

 

  個性收集品是一種個人心智的表象化,因為工作的需要而被動去收集及整理資訊,是一回事;但基於個性而收集東西,是另一回事,或許也是強迫症的一種。近年來常在一些書籍、媒體上看到所謂的「文具控」、「公仔控」…,這個「控」究竟是想要控制所擁有的東西?還是心智已被此物所「控」?任誰也說不準,恐怕只有當事者自己心裡明白。

 

作者的可樂收藏。

 

  我也喜歡控制/收集一些東西,工作之餘總想找些事情來做做,做一些不一樣的事情分心一下,才不至於太壓抑。小玩怡性,大玩移情。太投入時,得失太重易傷感情,我選擇小玩一下,怡情怡性滿足三分鐘就好。我不是那種使命必達、專業級去收集「個性收集品」的人,只是隨心之所至,玩票性地收集「可口可樂」。話說可口可樂其實是許多人的收藏品項,但我只從玻璃可樂瓶下手,可口可樂能收集的品項太多了,有人對此瘋狂地收集,終究我還沒有玩到瘋,而玩收集也是要有所堅持,知所進退吧!

 

  每個男人的心裡都住了一位小男孩,往往在男人與男孩之間擺盪,時時要用理性去告訴感性,玩一下別太認真。有時自己收到一件注意很久的東西,即使是一罐空的可樂瓶,那種滿足雀躍的喜悅,外人看起來都還以為你在「Key笑」,其實心裡真的在起笑,一瓶別人眼裡的垃圾空瓶,可能就是開啟「收集控」心裡「集樂世界」的那把鑰匙。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