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沙鼠的袖珍美術館:兩個倫敦人被隔離的時候能做什麼?

愛好藝術的兄弟檔黃金麵包(Pandoro)和提拉米蘇(Tiramisù)。

 

  倫敦夫婦菲利波(Filippo)和瑪麗安娜(Marianna)在居家隔離期間,仿效藝術家比爾‧斯坎加(Bill Scanga)近二十年前的藝術創作概念,將微型的複製畫作放進袖珍美術館裡,參觀者則是兩人飼養的寵物「沙鼠」。

 

  菲利波和瑪麗安娜在Reddit貼出一段影片,影片裡毛茸茸的「遊客們」、愛好藝術的兄弟檔(九個月大)黃金麵包(Pandoro)和提拉米蘇(Tiramisù)顯得活力充沛,它們在精心組裝的紙板長椅附近隨著《藍色多瑙河》的旋律起舞,將小手伸向沙鼠版本的《戴珍珠耳環的少女》(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吶喊》(The Scream)和克林姆的傑作《吻》(The Kiss)。

 

倫敦夫婦在居家隔離期間為沙鼠打造一間袖珍美術館。

 

  菲利波和瑪麗安娜不在意精心佈置的場景被沙鼠破壞的事實,畢竟它們看不懂旁邊勸導遊客不要「咀嚼」作品的標語。當這段「美術館參觀之旅」結束後,它們就會回到原本的小窩。菲利波自己在當地博物館工作,瑪麗安娜則是藝術家和作家,他們突發奇想花了一整天的時間為寵物打造一間美術館。

 

  由於武漢肺炎的關係,許多地區的美術館都暫時關閉,許多人渴望早日回到博物館參觀。但現在,人們仍須保持耐心,只能先觀看沙鼠的袖珍美術館解渴,直到疫情緩和下來。

 

沙鼠的袖珍美術館。

 

菲利波和瑪麗安娜不在意精心佈置的場景被破壞,畢竟它們看不懂旁邊勸導遊客不要「咀嚼」作品的標語。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