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族

 

 

  以前有句諺語形容台灣遍地是黃金,那時處處都是發財的好機會,現在台灣依然遍地黃金,只是是大家避之惟恐不及的狗屎,前人胼手胝足創造未來,今人攜家帶犬破壞環境。不提狗拉屎的事,免得大家說不狗道。

 

  現在的我不養狗,但曾遛過狗,處理過那檔子事,做好主人的份內工作。這是狗爸狗媽的基本責任吧。有天晚上看到一隻狗優雅地半蹲在柱邊,我目光順著狗鏈的源頭看過去,一位中年貴婦的玉脂貴手牽著狗鏈,好幸福呀,能跟心愛的狗兒散散步,此景羨煞多少路人啊!狗兒辦完事了,接下來的正確SOP應該要換貴婦來善後,結果卻讓人失望。我回頭看了她倆一下,貴婦昂首優雅地走過我身旁,我再看狗一眼,那隻貴婦狗還對我吠了兩聲,搖擺地走了。

 

  我是低頭族,工作上為了事情的順暢,有時我必須低頭妥協;在客戶間為了事情能做好,我低頭讓事情得以進行;在現實生活中為了過活,我更能低頭。在這個社會中要低頭的事情太多了,有時是為了忠孝仁愛,有時是為了信義和平,這些都低頭得有理、低頭得有情,唯獨在路上低頭行走,怕踩到黃金,這頭讓人低得悶、低得火、低得沒理由,以後在路上相遇沒主動跟你打招呼,別怪我沒禮貌,因為我忙著低頭在找出路。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