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你的中世紀掛毯

GitHub的工具包讓網友自製中世紀掛毯。

 

  貝葉掛毯(The Bayeux Tapestry)是一幅近70公尺長、50公分高的刺繡作品,它描繪了諾曼第公爵「征服者威廉」征服英格蘭所發生的事件,主要人物有諾曼第公爵威廉和威塞克斯伯爵哈羅德(英格蘭國王哈羅德二世),最後以黑斯廷斯戰役告終。

 

  貝葉掛毯被認為可追溯至11世紀,在諾曼人於1066年征服英格蘭後的幾年內完成。它以諾曼人的角度講述故事,描繪了70多個場面和事件,以彩色毛線繡在亞麻布上,繡有拉丁式的題詞(tituli),據推測可能是威廉同父異母的弟弟歐多主教負責委託製作,約於1070年在英格蘭製造(而不是法國貝葉)。1729年,學者重新研究掛毯,當時它每年都在貝葉大教堂展出,因此一開始認定掛毯在法國貝葉製作,但現在公認它是在英格蘭製作。

 

貝葉掛毯的其中一部份,描繪歐多主教在1066年黑斯廷斯戰役中召集諾曼第公爵威廉的部隊。

 

  貝葉掛毯的圖案為刺繡而非編織,所以嚴格來說它並不是掛毯。儘管如此,它還是一直被稱為掛毯,但現在一些藝術歷史學家也認同「貝葉刺繡」這個名稱。過去有兩名德國學生用Flash編寫了「歷史故事構建工具包」,但遺憾的是他們的Flash作品現在已經無法使用。近年有網友復刻這個工具包向他們致敬,並試圖重現古老的中世紀藝術風格。原始程式碼也公開在GitHub上,提供有興趣的人自行存取和修改。

 

網友自製的中世紀掛毯。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