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靈異事件簿:已逝的搖滾巨星靈魂還存在?

難道Jonh Lennon、Jim Morrison和Elvis Presley的靈魂還存在於這個世界上?

 

 

文|Mumu Dylan

 

  在這個世界上,有人相信靈魂或鬼魂的存在,並且會製造出許多常理無法解釋的超自然現象;但也有另一派人完全不吃這套,認為這些都是人類的憑空幻想或心理作祟。無論你是屬於哪一派,以下三個有趣的搖滾靈異事件就由你自己判斷決定了。

 

 

 

John Lennon還惦記著未完成的作品?

 

這張合影的左下角出現了一隻閒晃的白色孔雀,被團員們認為是Jonh Lennon的化身。

 

  1995年時,Paul McCartney、George Harrison和Ringo Starr三名The Beatles尚存的團員一同走進錄音室,將他們的聲音錄進John Lennon生前未完成的demo作品〈Free As A Bird〉。在完成錄音事宜後,三人準備在錄音室外合影留念,而在攝影師按下快門的瞬間,樹後方突然出現一隻正在溜達的白色孔雀。

 

  Paul McCartney說:「這是John的幽靈,對吧?那隻白孔雀彷彿像John Lennon在附近閒逛。我們覺得他會出現在這裡一切都是因為剛剛的錄音。」

 

  事後Paul McCartney還向《Observer Music Monthly》透露樂團在錄音的時候,特別放了些有趣的彩蛋在歌曲的結尾。當你聆聽這首歌曲的結尾,你會聽到有人念著「made by John Lennon」,然後用「倒帶」(Backwards)的方式放回來,會聽到像是「Turn that nice again」的聲音。

 

  不過Paul McCartney還聲稱,當時團員在錄音室裡聆聽錄音成品整晚,發現在音樂中間還另有其他難以辨認的雜音,清晰地唱著像是「Jooohn Lennnnon」的字眼。他們三人在事後都一致認為,這是Jonh Lennon捎來認同錄音成品的訊息。


“Free, as a bird. It's the next best thing to me”

 

 

 

「Lizard King」在夢中拜訪團員?

 

The Doors的誕生就是從Jim Morrison與Ray Manzarek兩人結識為好友開始。

 

  The Doors鍵盤手Ray Manzarek曾發誓接下來所說的是一個真實故事,有關於樂團已逝的靈魂人物,綽號「Lizard King」的主唱Jim Morrison。大家都知道極富舞台魅力的主唱,生前是深深著迷於探索靈魂世界,而他死後曾經進入鍵盤手Ray Manzarek和吉他手Robbie Kreiger的夢中拜訪他們。

 

  Ray Manzarek在2008年的訪談中表示:「我常常會反覆出現同一個夢境。Jim剛從法國回來(現實中他在1971年於巴黎住處過世),並且完成了他去那裡的首要目標:休息、整理自己還有改變他那搖滾明星的生活方式。在夢裡我們聊到他去了哪些地方和他做了哪些事情,而當我問到他有沒有在著手進行任何新的音樂素材時,每次在他回答之前我就會醒來。當我第一次告訴吉他手Robbie這件事的時候,他回答:『對,我也是!』沒錯,他也夢過完全一樣的夢。」

 

 

 

貓王的靈魂還活在某棟建築物中?

 

RCA位於納許維爾「1525 McGavock St.」上的第一個錄音室,圖片攝於1980年左右。

 

  一棟坐落在納許維爾音樂街區(Music Row)旁的斑駁老舊建築,在1950年代曾經是著名音樂廠牌「RCA唱片公司」的公司總部和錄音室。當時RCA總部一樓有一間小型錄音室,1956年那時還名不見經傳的貓王(Elvis Presley),它在這裡錄下了那首突破性成功的經典單曲:〈Heartbreak Hotel

 

  後來RCA唱片搬遷至其它的區域,這棟建築變成一間製作電視節目的公司,而那間錄音室被用來製作電視節目的配樂,錄音間裡面的音控檯和錄音室照明控制設備則佔據了當年貓王錄音的位置。

 

貓王當年就是在這裡錄下了膾炙人口的經典單曲〈Heartbreak Hotel〉。

 

  根據錄音室的工作人員發誓,每次當他們在製作一些電視節目的時候,只要有貓王的名字被提及,一些奇怪而無法解釋的事情就會發生。例如燈光會突然的熄滅、梯子莫名倒下,還有許多無法解釋的噪音會突然經由音響系統被工作人員聽到,彷彿貓王的靈魂想表達些什麼。

 

 

 

圖片出處

The Secret Real [email protected]Scotty MooreblogspotPinterestPop Culture Addict[email protected]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