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兄弟姐妹組成的獨立民謠新星:The Hunts

The Hunts是一支家庭樂團,由七名親兄弟姐妹組建而成。

 

文|Mumu Dylan

 

  兄弟姊妹共同組建樂團在音樂圈裡並不是什麼新鮮事,隨口都能舉出像經典英搖樂團Oasis的Gallagher兄弟檔、瑞典民謠First Aid Kit的Söderberg姊妹,或獨立搖滾The Cribs的Jarman三兄弟。不過,你可曾聽過一支樂團是由「七個」親兄弟姐妹組成的呢?

 

  在少子化的當代社會,一個家庭若能養育標準編制的四人樂團已經是件不容易的事;但在美國維尼吉亞州乞沙比克(Chesapeake)的Hunt家,一個由樹藝家父親和拉古典小提琴的母親所構築的家庭,總共生養了七名子女。他們分別是雙胞胎姐妹Jenni和Jessi,以及Josh、Jonathan、Jordan、Justin和Jamison五名兄弟,年齡分別從17歲至25歲,有趣的是他們的名字都以英文字母「J」為首。

 

  拜受過正統古典小提琴訓練的母親所賜,七個手足幾乎是從出生就在音樂環境中成長。而所有Hunt家的小孩,從小就開始學習唱歌和拉奏小提琴一起玩音樂。童年時期就時常在社區裡共同演出,隨著年齡稍長更開始本地劇院或節慶盛典中登台表演,也開始自學像是曼陀林琴、鋼琴、烏克麗麗、班卓琴和鼓等樂器。很快地,這個以家族姓氏The Hunts為名的團體從生活汲取靈感,開始嘗試詞曲創作,展現出其精緻的旋律感和毫無疑問夢幻般的純真靈魂。

 

拜受過正統古典小提琴訓練的母親所賜,七名手足幾乎是從出生就在音樂環境中成長。

 

  2007年,經過多年來當地的大小演出後,The Hunts決定向外發展前往各州找尋音樂祭或其他的表演機會,平均一年約有一百場演出。Josh描述樂團的巡迴表演旅程:「我們收拾打包一切塞進麵包車裡,並連續開車好幾個小時到達每個州。一段時間後,麵包車最終也演變為一輛露營車。」

 

  隨著在美國各地的旅行和表演經驗的積累,The Hunts逐步發展出忠於自己的獨特草根民謠,汲取了北美大陸和獨立民謠中清新脫俗的感性元素。有別於其他新興樂團,The Hunts沒有將作品發佈在網路上,而是將歌曲錄製為Demo唱盤並分送給音樂社群,接著他們被製作人Mark Carman相中,邀請至美國民謠重鎮納許維爾,製作了一張現場錄製專輯《We Were Young》。

 

 

  《We Were Young》在2012年年底發行,裡面的十首原創歌曲很快地使The Hunts的能見度增加,其中的幾首歌曲更被廣播電台大肆放送;尤其是〈Make This Leap〉這首歌曲特別亮眼,馬上吸引了紐約當地的唱片公司,讓他們得到了Cherrytree Records的一紙合約。

 

「長大後,我們雖然沒有多少東西,但我們確實共同擁有音樂,這也是讓我們始終走在一起的原因。」

 

  經過多年來的磨練,The Hunts終於在2015年6月推出了他們的首張錄音室專輯《Those Younger Days》。裡面的每首歌曲都是每一位Hunts成員共同努力的結晶成果,Jenni解釋道:「每個人都深入地參與了每個環節,大家的耳朵和心思都能在每首歌曲的字裡行間聽出。」雖然七個人最多可能會有七種不同的想法,但每個人就像一台過濾器,將歌曲中的不足或多餘的部分去蕪存菁,讓每首歌曲能越加動聽。Jessi說道:「我們最喜歡的事情是七個人一起唱歌,而我也認為聽眾確實喜歡看像是兄弟姐妹有著特殊情誼關係所創作的作品。」

 

  Jenni說明家庭樂團為何能凝聚在一起這麼多年,她說道:「長大後,我們雖然沒有多少東西,但我們確實共同擁有音樂,這也是讓我們始終走在一起的原因。我想不出有什麼更好的事情能不斷增進彼此的關係,透過創作更多好音樂,迎來心靈的交流。」

 

 

 

 

 

圖片出處:The Hunts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