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界:12個國家的美麗邊境

南北韓的邊界充滿肅殺的氛圍,但並非所有的國家邊界都如此恐怖。

 

 

  對於居住在海島國家的我們,當聽到「國家邊境」時通常想像的是設有全副武裝的警衛、訓練有素的警犬、密密麻麻的高聳圍牆或鐵絲網,以及嚴格的護照檢查。但事實並不總是如此,其實有許多國家的邊境僅只是象徵性的一條界線,只要穿越人行道或是鄉間公路就能到達另一個國家。

 

 

德國-捷克共和國

 

德國與捷克共和國的交界。

 

  這個壯麗的景觀是德國與捷克共和國的邊界線,令人嘆為觀止。

 

 

挪威-瑞典

 

挪威和瑞典的國家邊界還可以用來滑雪。

 

  這段斜長可用來滑雪的坡道,是挪威和瑞典之間的國境線。

 

 

波蘭-烏克蘭

 

波蘭藝術家Jarosław Koziara所設計的國境線。

 

  這隻游於波蘭和烏克蘭邊境的「大魚」代表了兩國的國境線。由波蘭藝術家Jarosław Koziara所設計。

 

 

瑞典-芬蘭

 

正在瑞典與芬蘭邊境打高爾夫球的民眾。

 

  瑞典與芬蘭的邊境甚至可以打高爾夫球。

 

 

阿根廷-巴西-巴拉圭

 

以河流作為國境線。左側為阿根廷;右側為巴西;巴拉圭則在中間。

 

  南美洲版的三國鼎立,用河流當作三國間的國境線。左側為阿根廷;右側為巴西;巴拉圭則在中間。

 

 

巴西-烏拉圭

 

以人行道作為國境線。左側為巴西,右側為烏拉圭。

 

  巴西和烏拉圭的邊境直接用人行道一分為二。左側為巴西,右側為烏拉圭。

 

 

加拿大-美國

 

加拿大和美國的國境線穿過了小鎮建築物。

 

  加拿大和美國的國境線穿過了一個名叫德比線(Derby Line)的小鎮,當然它也穿過了建築物。

 

 

比利時-荷蘭

 

位於荷蘭與比利時交界的咖啡廳。

 

  你可以從荷蘭進去一間咖啡廳,出來時人卻在比利時。

 

 

尼泊爾-中國

 

以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為界的尼泊爾與中國。

 

  尼泊爾和中國的國境以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為界。

 

 

德國-荷蘭

 

德國和荷蘭的邊境穿過了「Eurode商務中心」,並用金屬條隔開作為界線。

 

  德國和荷蘭的邊境穿過了「Eurode商務中心」,並用金屬條隔開作為界線。雖然兩側都設有信箱,但如果要寄信到隔壁還是需要約一個禮拜才會收到。

 

 

俄羅斯-美國

 

位於俄羅斯與美國之間的迪奧米德群島被國際換日線隔開,同時也是兩國之間的國境線。

 

  位於俄羅斯與美國之間的迪奧米德群島(Diomede Islands),大島為俄羅斯領土,小島則是美國領土。雖然它距離俄羅斯的楚科奇自治區和美國的阿拉斯加只有35公里遠,但被國際換日線隔開的兩座島嶼有21個小時的時差,它們有時也被稱作明日島(大島)和昨日島(小島)。

 

 

中國-蒙古

 

中國和蒙古的邊界設置著兩頭親吻的恐龍。

 

  中國和蒙古之間沒有特別驚人或壯麗的邊境,只有兩頭親吻的恐龍。

 

 

 

 

參考報導:Brightside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