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的新人穿什麼結婚?

 

保加利亞新娘身著傳統服飾。(攝影者:Stoyan Nenov) 

 

  在充滿浪漫情意(跟單身恨意)的情人節當天,來看看全世界的幸福新娘穿些什麼吧!一身白紗?也許不錯,但更多國家擁有其他讓新娘成為注目焦點的傳統服裝。對了,你知道伊拉克的新娘子比台灣新娘還誇張,一次宴客要穿七種不同婚紗嗎?而且他們也很喜歡紅色。

 

  下面的照片是斯里蘭卡的婚禮服裝。當地混合了西方與亞洲的潮流,既穿白紗也穿傳統刺繡服飾。但值得注意的是,新娘身上的寶石必須是「奇數」,因為斯里蘭卡人相信奇數才是帶來好運的數目。

 斯里蘭卡婚禮服裝。(攝影者:Dinuka Liyanawatte)

 

  印尼是一連串小島組成的國家。在這個國家裡,幾乎每個島都有自己的婚禮服飾。所以要說哪一種才是正統,是很困難的。不過共同部分就是偏厚重布料與刺繡技術的使用。

 

印尼的傳統新郎新娘服裝。(攝影者:Beawiharta)

 

  巴基斯坦女性不穿白紗,她們偏愛粉紅色、深紅色、紫色的禮服。但是不管新郎新娘都要戴上珠珠跟棉花製成的頭飾。整個把臉蓋住.....要是掀起來發現弄錯對象應該會很震驚吧。

 

巴基斯坦傳統新郎新娘服飾。(攝影者:Akhtar Soomro)

 

  印度的婚紗市場還是紅色傳統禮服的天下。她們身上的配件不能小看,必須是符合「新娘美妝儀式」(Solah Shringar )的十六件珠寶與配飾才可以。

 

印度新娘經常選擇穿著傳統婚紗。(攝影者:Anindito Mukherjee)

 

  在非洲國家努比亞,新娘穿的是傳統白色袍服。另外還需要用當地傳統的白色頭巾包覆頭髮、以及用薄紗蓋住臉蛋。

 

非洲國家努比亞的婚紗。(攝影者:Noor Khamis)

 

  同樣是非洲國家的厄垂利亞,傳統結婚禮服隆重到驚人──暗色天鵝絨禮服跟金色刺繡,新郎新娘都必須帶上「王冠」。新郎甚至手拿權杖,感覺是個非常厲害的婚禮。

 

非洲東北部小國厄利垂亞擁有非常莊嚴的男女婚禮服飾。(攝影者:Finbarr O’Reilly)

 

  拉丁美洲國家祕魯完全沒有辜負我們對他們的刻板印象(咦?),新郎新娘結婚的主要色系就是大膽奔放的黑色與紅色。男女身上都有蕾絲,新娘的傳統撐裙、蕾絲扇子跟蕾絲頭紗更是吸睛焦點。

 

祕魯的婚禮服裝是鮮豔強烈的紅與黑。(攝影者:Lucero Del Castillo)

 

  非洲國家馬利,新娘的禮服稱為「卡夫坦」,這種衣著名稱並不限定於女性穿著。世界各地的長袍大衣有時候都稱為卡夫坦。一般來說,新人喜歡白色,但有時候薰衣草色也可接受。

 

西非的馬利共和國,新娘穿著白色「卡夫坦」搭配頭紗。(攝影者:Juan Medina)

 

  奈及利亞新娘的袍服特色在於寬寬的袖子與豐富的刺繡,至於是什麼顏色不太固定。不過有些事物一定不能少:鮮豔的珊瑚珠,還有一頂超美的帽子!

 

奈及利亞新娘特別注重花紋。(攝影者:Akintunde Akinleye)

 

  車臣共和國的新娘必須全身覆蓋,不能露胸露腿露頭髮,象徵謙遜。但這不妨礙她們發展出獨特的美學,在西式白紗之上,她們還會配戴華麗的胸針跟飾條,這才是車臣風味。

 

車臣共和國新娘服裝看起來是白紗,但細節卻另有講究。(攝影者:Musa Sadulayev)

 

  最近二十幾年日子不好過的伊拉克,過去曾經因為石油非常富裕繁榮。這個國家的婚禮跟台灣有點像,就是喜歡紅色跟超愛換裝。一般台灣的婚禮頂多換三套禮服,但伊拉克新娘可以換到七套喔!

 

 

比台灣人還誇張的伊拉克新娘,會換足足七套禮服。(攝影者:Bakr al-Azzawi)

 

  好啦,最後終於來到大家比較常看見相關報導的歐洲國家──義大利。這張照片哪裡怪怪的?沒錯,新娘穿的是綠色!義大利人除了白紗之外,傳統上也接受綠衣服,因為綠色是幸運的顏色!

 

在義大利,傳統的幸運色是綠色,因此穿綠色婚紗也不奇怪。(圖片來源:reuters)

 

 

參考報導:BrightSide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