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 Together:2016歐洲歌曲大賽

2016年「歐洲歌曲大賽」將在去年獲勝國瑞典的斯德哥爾摩舉行。

 

 

  一年又過去了,歐洲音樂界的年度盛事2016年「歐洲歌曲大賽」(Eurovision Song Contest)即將在去年獲勝國瑞典的斯德哥爾摩舉行,從5月10日開始預賽至5月14日的決賽。

 

  本屆歐洲歌曲大賽共計43個國家參與,保加利亞、克羅埃西亞、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以及去年因政治、經濟和戰爭因素而未出席的烏克蘭皆重返此次賽事。另外,因不滿計分制和種子五國的土耳其今年依舊缺席。參賽的43首歌曲現已全部出爐,可以在歐洲歌曲大賽的官方YouTube頻道上收聽。

 

本屆主持人將由去年演唱冠軍歌曲〈Heroes〉的Måns Zelmerlöw(左)和電視主持人Petra Mede(右)擔任。

 

  私心推薦之前,如果說歐洲歌曲大賽有最佳勇氣獎,那麼今年穩坐冠軍寶座的勢必屬於聖馬利諾。並非是討厭這首〈I Didn't Know〉,而是土耳其歌手Serhat李歐納.柯恩(Leonard Cohen)式的嗓音,配上迪斯可風的復古曲調,除了不是主流賽事的菜,應該還會被當成「來鬧的」參賽國。雖說如此,其實它還蠻別具一番風味。

 

  在充斥流行、舞曲和民謠元素歌曲的歐洲歌曲大賽場上,今年代表喬治亞參賽的獨立搖滾樂團Nika Kocharov & Young Georgian Lolitaz顯得格格不入;標準的四人樂團編制,在B級片風格的MV裡主唱Nika Kocharov飾演瘋狂科學家,唱出濃濃indie味的〈Midnight Gold〉,確實為比賽帶來不同的面貌。只可惜,這或許很難以擄獲歐洲歌曲大賽觀眾的耳朵,他們若能打入決賽就已經算成功了。

 

 

  與上一支樂團相比,搖滾樂團Minus One帶著流行搖滾氣息的〈Alter Ego〉一曲代表賽普勒斯參賽,氣勢與速度感的曲調,感覺在聽賽普勒斯版的Fall Out Boy,應能獲得不錯的成績。

 

 

  代表塞爾維亞的Ska樂團「ZAA」主唱Sanja Vučić,在〈Goodbye〉裡張力十足的演繹,賦予了歌曲生命力。值得一提的是,直到2013年為止塞爾維亞一直是僅剩幾個堅持不在歌曲中摻入英語的參賽國,但自從去年首次打破慣例推出英語歌曲參賽。不知為何今年仍然選擇英語版本參賽,原本塞爾維亞語版本聽起來情緒更為強烈,而英語版則明顯失色許多。

 

 

  愛沙尼亞參賽歌曲〈Play〉曲調雖然滿滿的老派風格,但年僅22歲的Jüri Pootsmann用靈魂成熟的嗓音,漂亮地詮釋這首與他實際年齡不太符的歌曲。

 

 

  亞美尼亞的參賽歌曲〈LoveWave〉足以震動全場,磅礡的氣勢和悅耳的特殊樂器間奏,由身兼亞美尼亞歌手、模特兒及演員的Iveta Mukuchyan演唱。雖然該曲被放在播放清單的第一首,初聽時並沒有什麼印象,但聽完所有歌曲再重複聆聽才發覺它的美妙,一種恰到好處的感覺。

 

 

 

你可能還想看:

美麗、愛與和平:從2015歐洲歌曲大賽曲目看世界

 

圖片出處

Eurovision WorldDaily Mail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