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不把老闆的房子賣掉呢?《如何讓老闆痛不欲生》

 

復仇戒律13:「避免外包」,但有些狀況例外。 

 

文|Les Vengeurs Masqués avec Philippe Dylewski

譯|劉姵忻

 

  既然事已至此,為什麼不把你老闆的房子賣掉呢?

 

  第一步:拍下老闆家的照片。這很容易的。直接到現場,或在你自己家使用Google Earth 或黃頁,他們會提供整個社區的全景照片。

 

  為了不做白工,記得先在搜尋引擎查詢老闆家的地址,因為很有可能他的房子早在房地產網站留過紀錄。這時候,你就可以直接下載這些照片。

 

  為確保照片刊登後得到一定程度的回響,記得要再三檢視照片的品質。

 

  第二步:連上你最喜歡的不動產網站,刊登房子出售消息。如果在比利時,我選擇Immoweb;如果在法國,則建議seloger.com 或leboncoin.fr。幫主管訂個又好又吸引人的價格,但也別低得太誇張,現在的人都懂得要查證的道理。

 

  記得留下老闆的電話,備註「白天上班,請於晚上10點過後電話聯絡」。更惱人的招數還在後頭。加碼說明,因為離婚所以想快點離開那間房子,再次證明價格如此平易近人絕非造假。老闆還沒歇斯底里嗎?

 

  很快地,老闆就會和房仲聯絡,請他們將物件下架。這時要對行政手續有一定的信心,繁瑣的步驟會讓取消案件這檔事又慢又難。偉大的老闆只剩下一個選項:客訴。如果不小心偏離正道,我會感到非常驚訝。沒錯,這個復仇的方法冒著偽造文書的風險。我不認為你還有機會被霸凌,因為老闆早已沒有心情。如果還有顧慮,和你的律師連絡,不是跟他描述你做了什麼好玩的事,而是了解一下律師費用。

 

  如果老闆住在獨棟的房子,離你家也不算太遠,帶著一根非常細的針,塞進他家大門的鎖孔裡。不管用什麼方法,這道鎖再也無法使用,無法開,無法關。你的老闆別無選擇,只能請鎖匠來了。鎖匠的出車費用還有新換的門鎖,差不多得花好幾百歐元,在巴黎可能需要上千歐元。反正你人都到那兒了,也塞一根針到他的信箱鎖孔裡吧。

 

  若你的主管參加了某個運動俱樂部,或是某個協會的會員。你可以偽裝成一名調查員和俱樂部聯絡,只需要問一個問題,就可以達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您注意到了嗎?老闆先生或女士和某些會員有過曖昧的關係?」記得謝謝那位受訪者,還有謝謝他同意保密這次的訪談內容。恭喜你,你成功毀了老闆的社交生活。

 

  不久之前,我弄丟了信用卡。因為我是比利時人,所以撥了通國際止付電話。但坦白說,連我都沒想過這件事這麼容易。客服人員問了我姓名、住址、出生日期、銀行和信用卡類別。

 

  「您知道您的信用卡號碼嗎?」

 

  「完全沒概念。」沒關係,客服的工作就是幫助你。好了,不到一分鐘,卡片停用了。

 

  如果你對老闆的信用卡做一樣的事呢?

 

  想讓老闆的人生跌個狗吃屎,一點也不難。打電話給客服專線的人記得要和持卡人同性別,還有,萬一你的玩笑露餡兒了,得有個心理準備:這些電話都有錄音存證的。所以,這個方法例外,請務必外包進行。在法國,手續和止付提款卡相同,可以打跨行付費電話(0 892 705 705),或撥發卡銀行的服務電話。

 

  這個復仇法會讓老闆受盡折磨:他會在買東西的時候才發現(或是領錢時卡片被提款機吞掉的時候),是丟臉的時刻(正在超市結帳,後面大排長龍),是惱怒的時刻(正在自助加油),或備感羞辱的時刻(當他的孩子發現爸爸沒有能力買這件漂亮的洋裝給她的時候,或買不起玩具車給他的時候)。

 

  這個緊繃的過程其實只有短短幾秒,卻能讓人覺得像一世紀之久。受害者打電話到銀行之後,行員會用美妙有磁性、禮貌卻略帶輕視而讓人感到厭惡的聲音回答老闆:銀行嚴格禁止透過電話告知帳戶餘額。對可憐的老闆來說,一切還沒結束。他得趕緊請假,到銀行排隊,才有榮幸可以得知:「你的卡片已經停用,我們不清楚原因,但您的帳戶一切正常。我先為您辦一張臨時卡,是的,馬上就可以使用的臨時卡。」

 

  這個復仇建議在星期五下午進行,這麼一來,整個週末你老闆都不可能提款,想隨便買個東西都不可能。如果星期一又是國定假日的話……

 

  電影裡,壞人都是裝上變聲器再打電話的。有些「變聲」網站可以讓你用達斯維達 ,或是吸了氦氣後的唐老鴨的聲音打電話給任何人。

 

  一位黑衣男子站在陰暗的角落,用急促的喘息聲講著電話,我特別喜歡這樣的畫面。不管怎樣,趁你的復仇對象還在辦公室的時候打給他,只需要簡單地說:「馬丁,我來了,你必須付出代價。」今天對你老闆來說將特別漫長。

 

 

(本文為《如何讓老闆痛不欲生》部分書摘)

 

 

書籍資訊

書名:《如何讓老闆痛不欲生Comment pourrir la vie de son patron

作者:秘密復仇者(Les Vengeurs Masqués avec Philippe Dylewski)

出版:台灣知識庫

日期:2016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