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畫點什麼?《路茲先生的經典插畫技法書》

 

 

《路茲先生的經典插畫技法書》百年復刻版。

 

當19歲的華德・迪士尼碰上19世紀末大受歡迎的插畫家路茲先生

從此打開新世界的大門 影響了一百多年來的動畫發展

 

  路茲先生(E. G. Lutz)是19世紀末美國最受歡迎的插畫家,不僅替報紙畫插畫,報社更邀請他開設自己的專欄,一步一步教大人小孩畫插畫。後來也出版了許多書籍談插畫、動畫,甚至字型設計。他擅長將動物擬人化的風格,可愛逗趣的畫風讓他大受歡迎。

 

  到了20世紀初,電影方興未艾,大家才剛開始為了會動的影片著迷,年紀輕輕的迪士尼換了一個又一個的工作,最後在廣告公司落腳,學習製作電影開始前的動畫廣告,並對動畫產生了極大興趣。在這段時間裡,他沒事就跑堪薩斯城的圖書館,把書當作養分,其中影響他最大的著作之一就是路茲先生的書,迪士尼的風格、動畫理論都從中得到許多啟發,最後終於開創了屬於自己的動畫帝國。

 

  《路茲先生的經典插畫技法書》是路茲先生的第一本書,百年前在英國出版。雖然歷經百年,但畫風依然引人入勝。路茲先生採用最正統的方式,從形狀開始畫出貓咪、兔子等動物,甚至是奇形怪狀的牛角魚跟木瓜魚,或者是單純只用直線或曲線來畫玩具士兵跟人臉。不僅學到一種少見的插畫風格,也讓練習饒富趣味。

 

畫兔子。

 

畫貓咪。  

畫玩具兵。

 

 

書籍資訊

書名:《路茲先生的經典插畫技法書:跟華德‧迪士尼的老師學插畫【經典百年復刻版】》 What to draw and How to draw it

作者:路茲先生(E. G. Lutz)

出版:漫遊者文化

日期:2016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