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膠復興的同時,你可曾發現黑膠也能這麼美?

其實黑膠也能擁有不同顏色和視覺上的變化,有些特殊設計的黑膠,甚至直接當成藝術品來收藏也不為過。

 

  看似沉甸甸的黑膠唱片,多數人對他印象可能是塊又大又圓的黑色塑膠片,其實黑膠還能擁有許多不同顏色和視覺上的變化,有些特殊設計的黑膠,甚至能直接當成藝術品來收藏也不為過。美國攝影師Clay Rossner平常除了替各樂團或音樂活動擔任攝影師外,2014年時,他展開了黑膠收藏的系列攝影。隨著黑膠再度興起,這些帶著鄉村風格又時而趣味的相片引起了不少樂迷的關注。

 

  「挑選背景圖案是最具挑戰性的任務。」Clay Rossner說,這些五顏六色的背景來自於布料店、舊貨鋪,其中有些是媽媽的桌布。

 

Mac DeMarco的專輯《Salad Days》。

 

  別緻的擺飾不禁讓人好奇Clay Rossner是否有一套自己的擺放規則,或是有特殊的挖寶地。Clay Rossner說:「我沒有任何規則,只是我很挑剔,有時會去一些二手玩具店或舊雜貨鋪,但通常找不到我想要的東西。我現在住在很小的公寓,它就像個小寶庫,我天生就很愛收藏些小東西,它們堆滿在房間或架子上。」

 

  Clay Rossner的相片,替這些滿載音樂的黑膠詮釋了另一種風貌,接下來繼續欣賞他的作品吧。

 

Ricky Eat Acid的《Three Love Songs》。

 

Foxes in Fiction的《Swung From the Branches》。

 

Mitch the Champ的《The Long Way Home》。

 

Teen Suicide的《I Will Be My Own Hell Because There is a Devil Inside My Body》。

 

Foxes in Fiction的《Ontario Gothic》。

 

Domino的《Pool》。

 

Ceremony的《Rohnert Park》。

 

圖片出處:Noisey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