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倫敦-世界:《白木耳》第15期新刊發表

 

基地為台中的國際藝術雜誌《White Fungus》已經邁向第12年。 

  

2012年美國紐約藝術收藏博物館MoMA千禧雜誌博覽會上,一本以白木耳圖樣為封面的雜誌,獲選為「千禧年雜誌」。這本前衛、創新的藝術雜誌《白木耳》,是由紐西蘭Hanson兄弟檔Ron與Mark以台灣為基地所創辦。他們兩度定居台中,在此為藝術發聲,也將台灣推向國際。

 

-《台灣光華雜誌

 

 

 

  以台灣為據點的藝術雜誌《白木耳》(White Fungus)將於2016年7月30日假台北Korner舉辦第15期新刊發行派對。

 

  為慶祝新刊發表,《白木耳》特地邀請了來自紐約的行為藝術家Whitney Vangrin和東京的電子音樂先鋒KK Null。Vangrin曾於紐約PS1當代藝術中心(MoMA PS1)和倫敦當代藝術中心(ICA)等美術館演出行為藝術作品,此次將是她首度在亞洲演出。KK Null自1980年代早期便是實驗及革新的後硬核音樂領域中的佼佼者。他的樂團Zeni Geva曾在英國BBC廣播電台John Peel 的節目中演奏。

 

讓我們搶先看一下這一期有些什麼主題。

 

 


  除了Vangrin 和KK Null外,當日的演出名單還包括台灣藝術家王福瑞和鄭宜蘋(Betty Apple),以及Al Burro、許仙、Noise Steve陳史帝、Cevo、Tzu Ni等多位DJ。凡購票即可免費獲贈《白木耳》最新期刊一份。

 

  第15期《白木耳》的內容包括報導近年來曾於倫敦和柏林演出的台灣聲音藝術先驅林其蔚的26頁專文,另外還有與數月前甫於台北Smoke Machine 演出的techno DJ暨製作人Jeff Mills的專訪。

 

行為藝術家Whitney Vangrin即將首次在亞洲公開演出。

 

噪音搖滾音樂家KK Null也將抵台。 

 

  設址於台中的《白木耳》由來自紐西蘭的Ron 和 Mark Hanson兄弟於2004年創辦,並透過倫敦的WhiteCirc分銷商於全球20餘國發行,更於2012年被紐約MoMA選為千禧年雜誌之一,也曾獲《Vice》、《Monocle Radio》、《Complex》與《Wire Magazine》等國際媒體報導。2013年曾駐村舊金山卡蒂斯特藝術基金會(Kadist Art Foundation)。

 

  《白木耳》藉由雜誌發行和現場演出將多位台灣藝術家呈現給國際觀眾,在出版刊物之外,《白木耳》亦於紐約、舊金山、柏林、北京、東京、香港、澳門、雪梨、奧克蘭、威靈頓等地的美術館與藝術空間舉辦活動,致力讓台灣藝術與全球接軌。

 

 

活動訊息

Depopulate 06 - White Fungus 15 Release Party

 

雜誌資訊

WHITE FUNGUS (國際英文版) 第15期

 

進一步了解

【今周刊】這兩個老外 把台灣酷藝術報給全球知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