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飛機去

「從別人口裡,和傳説的故事中,決定來到這裡。」

 

  總算順利搭上這班飛機。從別人口裡,和傳説的故事中,決定來到這裡。此處充滿了想像不到的驚喜,雖然帶點摸黑的未知,然而還是感到前所未有的美好──我的髮然國。

 

  把握這絕佳的機會,鼓起勇氣,挑戰自己,來到陌生的地方。這裡的夥伴都很純真、多情,他們誠摯且善良,多半時光都是愉快的。有時會因芝麻小事爭辯,有時沒來由的想出風頭,種種一切,都是顯而易見、尋常的自我反應。

 

  我們的目標一致,生活步調也因環境而融合為一。整天和樂融融,笑聲不斷,雖無法一起共享午餐(因為都很忙碌無法同時用餐),但下班後的歡樂時光不減。我們相愛互敬的關係,完全解放白天的人潮洶湧,與重複操作同樣技術的疲憊。累的感覺不會留到明天,新的一天又是開心的幹活著。大夥的技術進展,是背後最大的支持者,使我們並肩繼續前進。無論有多少艱辛,總是一步一階讓原本的疑惑慢慢解開,漸漸建立對頭髮的認知與理解。

 

  同樣是趕進度,和同伴一起學習的效果,多半比起一人孤獨奮鬥來得有效,又能振奮心情。無形中也會激起上進的心,因此我特別依賴有伴的生活。這就像是練功時一起蹲馬步、練手腳功夫、一起挑水、一起流汗流淚。日復一日,循序漸進的練習,也許昨天還覺得渾身酸痛不堪,但今天,已經淬鍊成一身堅忍不拔,這就是學習換來的代價。

 

  學習是無止境的!當角色不同時,學習內容也不盡相同,加以陪伴的人不同,與時間、環境的不同,每每有所差異。學習這件事就好比旅行,一輩子都不可能停止預訂旅行清單時的那種期待。那一年夥伴給予的,也將感染那些聆聽他們故事的人,而那些人也將搭上同一班飛機開始飛行。當初的夥伴,練就了武林秘訣後,各自遠颺,繼續下一趟的學習旅程。

 

 

圖說:作者提供,翻攝自遊戲書《Wind-up plane book》。

 

 

編按:這是斐瑟設計師錦惠在MPlus的第四篇專欄。喜歡《髮然之國》專欄的朋友,請務必繼續鎖定MPlus頻道喔!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