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紀初提醒大家「女權超危險」的宣傳海報

「我的妻子加入了婦女參政運動」。

 

  從十九世紀開始,英國婦女參政權的議題逐漸浮上政治檯面,並延續至二十世紀初進而成為全國性的運動。1897年,由米利森特‧福塞特(Millicent Fawcett)主導的全國女性參政運動社團聯盟(NUWSS,National Union of Women's Suffrage Societies)正式成立,她們相信藉由發放傳單、組織會議和提出請願信等非暴力手段為英國婦女爭取到參政權,但其成果影響甚微。

 

  1903年,艾米琳‧潘克斯特(Emmeline Pankhurst)成立了一個新的組織「婦女社會政治聯盟」(WSPU,Women's Social and Political Union),她主張若要讓運動取得影響和效果,勢必得變得更加激進和好戰。《每日郵報》將她們統稱為「婦女參政運動份子」(Suffragette)。

 

「婦女參政運動者攻擊警察!」。


  1912年是英國婦女參政運動的轉折點,她們轉而採用更具侵略性的策略:例如將自己綁在欄杆上、對郵筒縱火、砸碎窗戶,以及不定時發動炸彈襲擊。而這些激進舉動,也促使了反對者開始印製「女權超危險」的宣傳物反擊。儘管這些用來抹黑女權運動的復古明信片和海報內容,如今看來非常荒謬和滑稽,但當時許多人卻不這麼認為,甚至深信不疑和懼怕宣傳內容成真。

 

  1918年,三十歲以上且符合某些財產資格要求的英國婦女擁有了選舉權與被選舉權;1928年,所有21歲以上的英國婦女,才終於享有與男性平等的參政權。

 

「女人就該乖乖待在家」。 

反對者諷刺攻擊婦女參政運動份子,都是未婚的失婚女性參加。

 

「女權超危險」。

 

「我想投票但我妻子不准。」

 

「鎖住她們的嘴巴才能平靜」。

 

「選舉日」,反對者似乎以為男性會因此失去投票權。

 

反對者將婦女參政運動者抹黑成不顧家庭孩子的形象。

 

「辛苦工作回家卻是這樣──婦女參政運動者的家」。

 

「媽媽是婦女參政運動份子(哭哭)」。

 

 

圖片出處:DM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