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的90年代:從海報回味不復存在的演唱名單

只要十英鎊的Oasis。

 

  印象裡面你的九O年代都聽什麼歌曲?

  從八O年代開始延續的瑪丹娜、麥克傑克森,到Nirvana的《Smells Like Teen Spirit》油漬搖滾衝破主流界線、小紅莓(The Cranberries)的搖滾與民謠兼備,後九O則來到布蘭妮跟克莉絲汀的世代。

 

 

  不管你偏好哪些曲風,有段時間的九O年代,主流和非主流互相衝擊交會,擦出一些奇幻的火花,然後留下來的經典總是讓人感嘆:現在再也不會發生了吧?

  這裡有一些海報,是當年或許還不足以稱上大咖巨星,而今看起來卻是演唱會或音樂祭的夢幻名單:

 

Bjork和Foo Fighters,夢幻巨星組合。

 

1991年真是個美好的跨年夜,Nirvana和嗆辣紅椒、Pearl Jam同場出席。

 

紐約市著名的嘻哈音樂組合Wu-Tang和加州重金屬樂團Rage Against the Machine的微妙組合。

 

2012年Adam Yauch(藝名為MCA)因病過世,Beastie Boys也隨之消逝。

 

應該不算在後九O的是這場2000年Limp Bizkit邀請同樣當紅的阿姆演出。
  可惜的是,現在已經很難參加到有這樣陣容的演出名單!回不去的90年代,那些年,有哪些你曾參加過的經典演出嗎?

 

 

 

圖片出處:Faster Louder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