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見披頭四?那就喬裝成暖場樂團吧

由左至右:Bob Booth、Timothy Harr和John Koehler三名曾參與計劃的成員在羅伯特甘迺迪紀念球場前合照。

 

文|Mumu Dylan

 

  六O年代如日中天的披頭四(The Beatles)擁有數以萬計的歌迷,每個人都想和偶像近距離接觸並留下深刻印象。然而這麼多年過去,卻只有六個青少年曾經成功地做到。1966年夏天,新聞報紙不斷宣傳即將到來的披頭四北美巡迴演唱會,而其中一站是8月15日在特區體育館(D.C. Stadium,後來為紀念美國總統甘迺迪改名為羅伯特甘迺迪紀念球場)舉行的演出;一群青少年聽聞此事後,便開始策劃該如何實現與偶像見面的夢想。

 

  共謀者之一的湯姆‧辛頓(Tom Hinton)回憶說:「我妹妹瑪姬告訴我這個消息,她對我說:『湯米,披頭四會來城裡演出。』她原本想順便幫我們買演唱會門票,但我和朋友艾迪‧梅爾根(Eddie Merrigan)總是喜歡天馬行空。想了半天最後我和他其中一個人說:『不行,我們得親眼見到披頭四才行。』」

 

由左至右:Tim Harr、Tom Hinton和Eddie Merrigan在體育場內的警察合照。Eddie Merrigan已於1990年過世。

 

  為了實現這個計劃,辛頓和梅爾根另外找了四個朋友(John Koehler、Bob Booth、Timothy Harr和Mark Welsh)幫忙,他們準備冒充成賓州樂團「Cyrkle」(該場演唱會的暖場樂團),而剩下兩人則假裝是經紀團隊。為了增加真實性,他們甚至事先花錢僱用了一輛豪華禮車,並向華盛頓特區警局申請警察護送。在當時,假扮成默默無聞的樂團是相當容易的事,但相對來說也非常容易被拆穿。

 

  演唱會當天,六個男孩先坐公車(他們都沒有駕照)到指定地點,再搭乘他們僱來的豪華禮車接著讓特區警察為他們開路到體育場。雖然演唱會預計八點才開始,但為了預防真正的「Cyrkle」先到場試音,所以他們提早了四個小時到現場準備。辛頓還交代一項任務給妹妹,就是當他們的豪華禮車到體育場入口前,假裝是Cyrkle的粉絲開始瘋狂尖叫。

 

他們不但花錢僱用了一輛豪華禮車,還向警局申請由警察騎摩托車開路護送他們到體育場。

 

  進入體育場內之後,他們的首要策略就是偷偷潛入披頭四休息室,並且承認自己不是真正的Cyrkle,而是「別人花錢請他們來冒充Cyrkle的人」。當他們進到休息室時,披頭四成員剛好都不在,只有負責看管樂器的傢伙和一些唱片公司的人。他們充滿自信的自我介紹說:「噢!我們是被僱來冒充Cyrkle樂團的人。」而房間裡的人則回應:「嗯,好。」似乎根本不知道有這件事,但聽起來也蠻合理的就好。接著大約三十秒後門被推開,披頭四走了進來。

 

  林哥‧史達(Ringo Starr)先注意到了這群小夥子,並向他們打招呼。接著辛頓等人才開始真正的自我介紹,並大方承認了所有計劃。林哥‧史達聽完後只覺得他們很好笑,竟然會做出這種事,接著叫約翰‧藍儂(John Lennon)也過來聽這件事。藍儂則露出奸詐的笑容回應:「所以你們想見我們,你們這不是見到了嗎。」不過,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對這件事沒有什麼反應,反倒是叫喬治‧哈里森(George Harrison)聽他彈一段旋律。事隔一年他們才知道,保羅當時所彈的是〈Lovely Rita〉一曲的旋律。

 

John Koehler的剪貼簿記錄了五十多年前六個男孩的冒險故事。

 

  辛頓等人後來回到訪客休息室時遇到了正牌的Cyrkle,Cyrkle也對他們的計劃感到佩服。接著保全帶六個人離開休息室,不過並沒有趕他們離開體育場,而是把他們帶到棒球場的球員休息區內,欣賞接下來的表演直到結束。1966年夏天的披頭四北美巡迴演唱,也是樂團最後一次的公開售票演出。

 

 

圖片出處:Washington Post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