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菲爾鐵塔中的秘密房間


1889年落成的艾菲爾鐵塔是巴黎最高建築物和文化象徵。

 

  1889年,剛落成的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成為巴黎最高建築物,並贏得世人的讚嘆和目光,它被譽為建築史上的工程傑作;設計師居斯塔夫‧艾菲爾(Gustave Eiffel)受到各界讚揚而聲名大噪,但當眾人發現他還在靠近鐵塔頂端打造了一間秘密房間後,很快地又成為了另一個話題焦點。

 

  艾菲爾鐵塔共分為三層,而艾菲爾的專屬房間就位於鐵塔的最頂層,雖然面積不大但還算舒適。房間與鋼骨金屬風的鐵塔相反,報導將它描述為「具簡約風格的家具擺設」:牆壁貼著溫馨的暖色調壁紙,座椅上有柔軟的印花棉布、木製櫥櫃、甚至還有一架三角鋼琴。艾菲爾在這間離地表將近三百公尺的房間裡,營造出舒適溫暖的氛圍,而房間隔壁則是他當時的實驗室,配有許多實驗用的器具設備。

 

艾菲爾鐵塔設計圖。

 

鐵塔內秘密房間的老照片。

 

 

  當「艾菲爾鐵塔內藏著溫馨小屋」的消息傳出去以後,巴黎上流社會和菁英階層感到既羨慕又嫉妒。據說艾菲爾收到了不少租賃房間的提議,甚至還有人希望入住一晚就好。但艾菲爾還是回絕了所有提議和請求,因為他更想獨自擁有安靜的空間沉思,或是招待德高望重的賓客,例如發明留聲機的愛迪生(Thomas Edison)也曾是他的座上賓。

 

  秘密房間作為私人用途的幾十年後,如今已經開放給遊客參觀。除了房間內大部分的家具擺設原封不動展出以外,裡面還包括三座人物蠟像,分別是艾菲爾、女兒克萊兒與愛迪生,重現1899年9月愛迪生來訪時的場景。

 

秘密房間內的人物蠟像,重現1899年9月愛迪生來訪時的場景。

 

  由於祕密房間的故事羨煞了所有人,第二間在艾菲爾鐵塔的房間也短暫地在今年夏天開設。房屋出租公司「HomeAway」將艾菲爾鐵塔第一層未使用的會議室,改造裝潢成設計師公寓作為市場營銷宣傳,只有四名幸運的得獎者能入住。

 

  新房間距離地表188英尺(57公尺),內配有客廳、廚房和兩間臥室,並可從大片的落地窗欣賞到凱旋門、聖心堂和塞納河全景,成為另一個讓巴黎市民和全球遊客羨慕的空間。

 

房屋出租公司「HomeAway」在鐵塔內打造的新房間。

 

鐵塔上的艾菲爾(下方)。

 

圖片出處

bortescristian@flickrAtlas ObscuraFodors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