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全開

 

  身穿一副盔甲般的武裝,在工作現場打仗。同時看顧好幾位客人,熟悉技術流程和時間管理,像個鐵球般的滾來滾去,忙碌得不可開交。一會需要幫這位顧客上捲子,一會又要幫那位染,等一下奔過去幫另一位沖水,歇口氣後又要收拾整理四周環境,之後,再繼續為下位客人奔忙。耐磨的個性,總是樂意接受設計師的要求,使我成為當時大家最想雇用的助理。樂此不疲!

 

  將近兩年的實習生涯裡,學習技術充斥了大部份的生活,幾乎沒有參加過迪斯可、卡拉OK 之類的活動。記得有一次下班後搭上公車,累到睡著了,當我醒來,己經到了最終站。坐在旁邊的同事,竟眼睜睜的讓我神遊到那裡去,真是太尷尬,又好笑!

 

 

  除了平時忙於現場實習之外,定時技術檢定也是必經的功課。叧一種說法,就是那最令人抗拒又恐怖的「考試」。每一項關卡都得計時,壓力讓人兩手顫抖,心跳起碼升高到每分鐘一百五十以上。面紅耳赤一關又一關的闖,刺激無比。

 

  人人口裡讚美的「師父」,是經過有計畫的訓練、通過實際考驗,才能得到的尊稱。宛如葡萄必須經過榨汁,才能化身成為醇酒。你必須經過被壓成酒的過程,才能體會那甘醇之味。過程曾經看似犧牲,但也是變化,這就是所謂的更上一層樓了。

 

 

圖片出處:Fall_line@filckr

 

編按:這是斐瑟設計師錦惠在MPlus的第五篇專欄。喜歡《髮然之國》專欄的朋友,請務必繼續鎖定MPlus頻道喔。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