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木桌:巴西達特拉

 

  它是在開店前跟木材行一起尋找幸運獲得的。一棵台灣原生樟樹,送上巨大的電鋸機台,滿是木屑飛揚中,被縱向地剖成兩半,一段時間風乾並稍微處理後,就變成了眼前這張可坐上十人的長木桌。

 

  保留了所有的紋路與肌理,一種不規則的長型,蜿蜒地躺在門口最顯眼的地方,散發初樟木樸實的芬芳。幾乎每個進來的新客人都不禁會撫摸它,彎下腰來聞聞它,並露出驚嘆的表情。

 

  尤其是一些年紀稍長的客人,更是喜歡賴在這張桌子聊天喝咖啡。

 

  就曾經有一對銀髮夫妻,令我印象深刻。老太太與老先生在門外的menu架上駐足許久,我上前招呼後才敢走進來。太太小心翼翼地攙扶著行動較不便的先生,就在這張樟木桌旁,靠著最裡面的角落坐下。

 

  老先生話不太多,都是太太忙著解釋menu的內容。還記得,我為他們介紹「巴西達特拉甜蜜黃波本」1,因為這支溫和飽滿的咖啡,不太過刺激也不偏於酸苦,應該很適合他們。點完咖啡,老太太自己走到蛋糕櫃前,低聲跟我說她先生喜歡吃甜食,看了看又點了一塊Brownie。

 

  我手上沖著咖啡,壺嘴在法蘭絨裡的咖啡粉上一圈圈的劃著,店裡雖然有其他零星的客人,但我眼睛不時瞄上這一對老夫老妻。他們輕聲細語的聊天,眼睛專注地看著對方,小湯匙在咖啡杯裡攪拌,吃到一半的Brownie浸濕在化開的冰淇淋…

 

  有種令人稱羨的感動。

 

  孩子也許不待在身邊,我在他們身上卻看不到一絲孤獨。這城市也許有點冷漠,但也掩蓋不了他們對彼此的熱情。相較於有些年輕情侶或夫妻雖對坐著,兩人低頭的雙眼卻都佈滿著小螢幕的藍光,眼神鮮少關注於對方,好像中間有一道粉筆畫出來的隱形界線,彼此不進去也不出來…

 

  結完帳,我收拾著他們的桌面,剩下一兩口的Brownie和見底的咖啡,餘光看見這對夫妻,老先生牽起老太太的手,向旁邊的公園走去。而我的手就停留在張這似乎仍呼吸的樟木表面,發現,桌上仍殘留著一些人的溫暖。

 

店裡的傢俱中,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在門口旁的原木桌。

 

 

巴西有機達特拉甜蜜黃波本(Brazil Cerrado Daterra Sweet Yellow Bourbon):

出產於巴西達特拉莊園,店內這款單品咖啡果實成熟度高甜味明顯,也充滿迷人的黑巧克力的濃郁和青頻果的香甜,味覺平衡且溫潤美味。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