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野複雜的拼貼藝術:Jessica Hernandez & The Deltas

他們的音樂就像是一幅狂野和複雜的創意拼貼,沒有人能真正猜到他們的下一步。

 

文|Mumu Dylan

 

  「當你來自一個擁有豐富音樂歷史的地方,那你就有很多事情要做;它迫使你竭盡所能地嘗試,以及努力達到前輩們的十分之一成就。」來自素有音樂之都美譽的底特律,Jessica Hernandez & The Deltas正以獨特多變的音樂風格,攜手創造出一首首悅耳的噪聲。

 

  Jessica Hernandez一直以來都很忙碌,並在家庭和夢想之間找尋平衡:她的雙親是美國移民,父親來自古巴母親則為墨西哥人,而她是家裡第一代土生土長的美國人。她從小就喜愛唱歌,經常在學校裡參加合唱團和音樂劇演出,而從小學三年級後的課餘時間,她也會在底特律西南邊父母經營的麵包店裡幫忙。

 

Jessica Hernandez從未受過正式訓練,並自學了所有的音樂知識。

 

  作為一名歌手和多種樂器的演奏者,Jessica Hernandez其實從未受過正式訓練,並自學了所有的音樂知識。高中畢業後,她開始認真看待音樂自學吉他、樂理和打鼓,並用筆記型電腦開始錄製早期創作的實驗民謠歌曲。「我沒有和其他任何的音樂人一起成長,整件事情就是我教自己鋼琴或教自己吉他,而當我學到基礎三和弦後,就開始創作寫歌。」她說。

 

  在哥倫比亞芝加哥學院攻讀時裝設計期間,她開始接觸到許多搖滾樂團,並在2009年和五名樂手組成「The Deltas」(吹奏樂器的Taylor Pierson和John Raleeh、鼓手Stephen Stetson、吉他手Michael Krygler以及貝斯手Steve Lehane)共同朝著音樂理想前進。這支名字源於前鼓手的1987年份Delta賽車的樂團,在發行無數張自製EP專輯後,終於獲得唱片公司Instant Records的青睞簽下合約,並在2014年發行首張專輯《Secret Evil》。

 

 

  「每一次錄音都讓我學到更多我未來想做的音樂,而這也是我應該去做的事。藉由早期自製的奇怪專輯,它幫助我明白自己應該在《Secret Evil》裡呈現什麼。」Jessica Hernandez在一次訪談中說道。

 

  她的嗓音既煙燻嗆辣也能明亮動人,音樂風格還十分多變。有些歌曲就像是舊時代的歌舞劇,只是包裝成現代版的獨立搖滾歌曲;而有些歌曲則像藝術學院風的電氣沙發流行樂,佐以詭異的合成器效果和適合跳舞的節奏。他們的音樂就像是一幅狂野和複雜的創意拼貼,沒有人能真正猜到他們的下一步。

 

  「作為一個人我不會只有一個面向,因此我的音樂也不會這麼單純。我熱愛爵士樂、與加州的衝浪者約過會、拉丁美洲血統的雙親和詭異的音樂經歷。所有的事物造就了我的音樂,同時也啟發了我這個人。」

 

 

  2013年發行的EP《Demons》就是她探索各種音樂風格的絕佳例子,雖然專輯中只有五首歌曲,但它們各有其鮮明色彩風格也截然不同。這並非偶然而是安排好的,她解釋說:「這件事情是這樣,我可能已經寫好了四十首歌,然後我只挑選了其中五首錄製成EP專輯。」

 

  她不斷地探索音樂,不將樂團限縮在某種類型或是特定的音樂風格:「如果我真誠地對待自己,那麼人們就會看見這點,並就能與之連結。這也是為什麼我特別喜歡到處巡迴演出,比起被困住或限制,跑巡迴讓我感到更快樂,而我一向如此。」

 

  朋友和家人甚至對她說:「我不知道為什麼你有這麼多巡迴表演,這一定很讓人覺得悲傷,跑來跑去與五個臭男生擠在麵包車,睡在酒店或地板上。」但Jessica Hernandez還是認為巡迴是最幸福的事情,即使他們只是到印地安納州的某個小鎮上演出。

 

  Jessica Hernandez & The Deltas的首張專輯《Secret Evil》,呈現出一種欲打破框架、抗拒期望和嘗試各種奇裝異服的聲音。

 

 

圖片出處:Music Tastes Good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