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步了

「我進步很快,我認為你們也進步很快,加油唷!」

 

   「嗨!大家我又來了,我已經進步了。我進步很快,我認為你們也進步很快,加油唷!好像飛機一樣快,但是別驕傲,只要你認真就會很快。還有,要更加努力。我現在考試很厲害了,因為我聽老師的話,別忘了別忘了,別驕傲。」

 

  這段話是兒子亞樂敘述自己的一小段話,當下他要求我馬上幫他寫下來。

 

  仔細一讀,自己覺得很慚愧,一路遨遊在髪然國裏,過著像個寵兒般的曰子,總以為成為模範很簡單,卻往往很難面面俱到。這再度提醒了我,身為髮然國的一份子,應該作為他人榜樣的良好態度是什麼?真是讓我重新省思一番。

 

  我一直受到髪然國裏最專業又有經驗的前輩們循循善誘與照顧,一路順遂。不僅學到了全國最頂尖的技術概念,還掌握良多機會。就好像住在資源豐厚的環境裡,寶貴經驗取之不䀆、用之不竭。在這裡得到的,沒有怒罵的話語,只有正面的鼓勵。他們從不在背後指教別人。即使我犯錯,前輩總是帶著體諒的微笑接受,不厭其煩地教導。

 

  印象中凡是榜樣的人物,總是低調。在一隅默默完成自己份內職事,說得輕聲細語,做得慢條斯理,傾聽著別人聲音。為他人著想而服務是準則,幾乎做到有求必應。

 

  很幸運的,我就是在這樣的學習環境裡薰陶成長的,學到什麼是貼心和充滿愛的服務。還有最難做到的就是,如何和陌生人初次見面時,可以一見如故,而不淪於矯情或做作。

 

  做事容易,鞭策自己更加認真、更加努力卻不容易。一旦從別人身上學到優點,轉化為自己的能力時,我試著將它轉成另一種力量,再度轉向他人。不忘謙虛,別驕傲!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