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zzy Osbourne與快樂小學生

「路易維爾獵豹打擊樂團」深耕於肯塔基州的路易維爾地區,長年提供當地孩子費用低廉甚至免費的音樂課程機會。

 

  「路易維爾獵豹打擊樂團」(Louisville Leopard Percussionists)再次證明了「搖滾不分年齡」這句至理名言。這個創立二十多年的非營利音樂組織深耕於肯塔基州的路易維爾地區,長年提供當地孩子費用低廉甚至免費的音樂課程機會。

 

  六十幾個年齡層從七至十四歲的學生,分別來自五十所不同的中小學校。他們敲擊著木琴、馬林巴琴和顫音琴,配上爵士鼓、康加鼓、邦哥鼓、天巴鼓和電子琴,以獨特的合奏方式重新演繹了重金屬歌手Ozzy Osbourne的〈Crazy Train〉和傳奇搖滾樂團Led Zeppelin的〈Kashmir〉。這兩部在網路廣為流傳的影片,吸引了數百萬人的目光。

 

 

  當然,我們不是唯一一個感到印象深刻的聽眾:Ozzy Osbourne看完這部影片後深受感動,隨即捐贈了一萬美元給該組織;而Jimmy Page也曾在官方粉絲頁與他的百萬粉絲分享,並寫道:「這太棒了,必須分享。」

 

  創辦人黛安‧唐斯(Diane Downs)於1993年創立了組織的前身「The Fabulous Leopard Percussionists」。在指導該樂團的十年後,2003年她將樂團轉型為非營利的社區性組織「路易維爾獵豹打擊樂團」,希望為家鄉的藝術人文教育盡一份心力。唐斯同時也是一名公立學校教師。

 

  唐斯接受《NPR》採訪表示,她從樂團成立之初就一直在等待這個時刻出現:「我希望孩子們能感覺自己像是搖滾明星,我想要他們明白:『哦!這就是為什麼每天辛苦排練的原因。』我告訴他們,當你要向大眾呈現一些東西時,你不會希望它只是個『還可以』的東西,而是希望它能『很棒』。因此,我由衷地希望他們長大後,也能將這份態度帶進生活。」

 

 

圖片出處:NPR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