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斯安德森的樂高

向魏斯安德森電影致敬的樂高作品。

 

  美國導演魏斯‧安德森(Wes Anderson)堪稱當今少數幾個真正原創的電影製作人:多彩華麗的畫面、精心細緻的場景安排、奇異古怪的角色人物,以及強迫症般的置中對稱構圖,這些元素都讓他的電影美學自成一派。當人們滿心期待觀賞其作品時,心裡都知道這將會是一部獨一無二且令人難忘的影片。

 

  為了向魏斯安德森的電影致敬,近年來出現了一些關於魏斯安德森電影的樂高,試圖還原電影裡的經典場景和角色。

 

樂高版本的布達佩斯大飯店。

 

  2014年,《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The Grand Budapest Hotel)上映不久後,聖地亞哥樂高模型工作室「LEGO Master Model Builder」的萊恩‧齊格鮑爾(Ryan Ziegelbauer)率領八位設計師與建模師團隊,重現了華麗氣派的布達佩斯大飯店:他們使用來自世界各地的五萬多個樂高零件,耗時575小時製作,終於完成這座7英尺高、6.5英尺寬、重達68公斤的複製品。

 

 

  2015年,設計師麥特‧蔡斯(Matt Chase)完成了另一項艱鉅挑戰,他將魏斯安德森電影裡角色的服裝和代表性道具,巧妙地以樂高呈現:諸如《天才一族》(The Royal Tenenbaums)裡Richie的頭巾和網球拍、《月昇冒險王國》(Moonrise Kingdom)裡Suzy的望遠鏡,或是《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飯店經理Gustave的香水瓶都詳盡地設計出來。

 

《大吉嶺有限公司》(The Darjeeling Limited)的Francis與Jack。

 

《大吉嶺有限公司》的Jack前女友和Peter。

 

《大吉嶺有限公司》的女列車員(左)與《超級狐狸先生》(The Fantastic Mr. Fox)的狐狸先生(右)。

 

《超級狐狸先生》的狐狸夫人和老鼠。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的Agatha和Gustave。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的門僮Zero(左),《海海人生》(The Life Aquatic with Steve Zissou)的Steve。

 

《月昇冒險王國》的Sam和Suzy。

 

《青春年少》(Rushmore)的Max(左),《天才一族》的Chas(右)。

 

《天才一族》的Margot和Pagoda。

 

《天才一族》的Richie和Royal。

 

 

圖片出處

Matt ChaseGuardian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