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為什麼在MPlus會出現廣告呢?

 

MPlus編輯下跪圖。(無誤)

 

 

  給親愛的讀者:

 

  大家最近開始會注意到,我們的文章列表頁上出現少少的廣告了。已經認識我們夠久的讀者,可能會感到疑惑:過去三年來,我們都保持非營利且零廣告,為什麼現在會開始放廣告呢?

 

  首先是,編輯們做家庭代工貼補家用已經到極限了。(哭)過去三年來,創站團隊都靠著經營另一個文創商品網站,來支持MPlus非營利與零廣告的理想。有些人以為MPlus背後有一個超級大團隊,但事實上它從頭到尾只靠著數名編輯在維持運行。我們當初就希望打造一個橫跨時間向度,具有獨特人文關懷的電影、音樂、書籍評論網站;而且誠懇地希望這個網站可以是平等的,亦即我們不在乎寫作者的名氣大小,也不在乎主題的冷或熱,只要具備獨到的思想就刊登。抱著這樣的初衷,很幸運的走到今天,並且聚集了一群志趣相投的讀者──包括在讀這篇文章的你,對此,我們非常感激。

 

來這裡買東西可以幫助到MPlus唷!

 

  現在我們已經累積到了超過十萬名穩定追隨者,151名自由作者,與30家以上的優質出版社合作,並且成為金馬影展、台北影展、高雄影展、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的夥伴。更有甚者,我們的讀者不只包括台灣,也有許多香港、澳門、馬來西亞的中文使用者。如果要描繪讀者的大致圖像,我們會說:「雖然不知道國籍,但應該是個很有想法,不怕閱讀困難、冷門文章,喜歡老電影、經典音樂、新知識的人呢!

 

  對於這樣的你,我們還能夠要求什麼呢?光是留住你在這裡就已經很棒了。然而,隨著投稿數量上升、網站造訪人次上升,我們人手漸漸感到不足。每天每天,編輯部都收到很多很棒的新書,在此同時世界上有無數的音樂專輯被生產出來,許多的電影和影集上映,要是這些變化都能介紹給讀者就好了!要是能生產更多的好文章就好了!要是有更多的預算能夠推出實體活動就好了!各種的願望,最後都只是停在網站伺服器租金、以及編輯有限的薪資與人力上。

 

你也是這10萬名粉絲之一嗎?在這裡先說聲謝謝。

 

  但是儘管如此,我們並不覺得鎖文章只給有付費的使用者看是個選項。首先,MPlus的價值核心是「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我們定位自己不只是個藝文休閒網站,更是一個教育網站。人的自我教育,是一段不會終止的旅程,我們希望MPlus能夠成為讀者自我提昇的夥伴,只要連接上網路,無論你身處在哪裡,都能免費享用我們提供的知識資源。無論是在遙遠離島上的失業尼特(什麼狀況?),或者是都市豪華蛋黃區中的時尚雅痞,至少有一件事情都應該是平等的──享用MPlus的權利。

 

  因此,投放廣告看來是個比較符合我們理念的選項。由於接下來廣告會成為維持MPlus營運的主要收要來源,在此非常、非常希望,有使用擋網路廣告套件習慣的讀者,能夠為我們網開一面,把MPlus網址加入擋廣告的赦免名單之中,拜託了!我們會定期審查廣告,避免不雅的廣告出現在網站上,但仍然難免有漏網之魚。因此,如果看到不喜歡的廣告,可以用滑鼠移到廣告上面藍色的[i],告訴google「你不喜歡這則廣告\不再顯示這則廣告」,這麼一來就不會再看到了。

 

  廣告的收益,我們會全數用於MPlus網站本身的營運,包括支應伺服器租金、網站維護費用、稿費支出,打平固定支出之後,則會投入開發更多有趣的專題、線下實體活動與iOS版App開發等等。

 

  講了這麼多,其實只是在說一件事情:

 

  「抱歉我們要放廣告了,但請了解這是有原因的!透過廣告收益,我們可以把現在正在做的事情做得更好。

 

  謝謝你耐心讀到這裡,希望明天你也會造訪我們的網站。

 

  在世界變遷的萬千聲音之中,我們不能沒有你。

 

 

MPlus編輯團隊  敬啟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