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夢降臨!已經沒人能阻止機器學習了

機器似乎對人類還存在蠻深的誤解,生成結果往往變得很滑稽或恐怖。 

 

  不久前爆紅的貓咪圖產生工具「edges2cats」,只要提供輪廓就能讓電腦自動繪製出一隻貓。後來更推出可辨識人臉的進化版「Fotogenerator」(由於流量過大目前已停止服務),號稱能把線條輪廓轉化成真實的人臉。但實際用起來發現,機器似乎對人類還存在蠻深的誤解,生成結果往往變得很滑稽或恐怖。

 

  這項名為「Image-to-Image」的機器學習計劃是工程師克里斯多夫‧黑森(Christopher Hesse)利用 Google 開發的機器學習系統「Tensorflow」和「生成對抗網路」(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work,簡稱GAN)演算技術發展而成,將大量照片丟給機器學習和訓練形成數據庫和素材集,接著機器就會試圖模仿真實的面貌。

 

  但如果想擁有更強大和準確的模型數據庫,或許還需數百萬張圖片和更多時間來訓練。儘管目前看起來還很粗糙且不真實,但這種技術若能在未來發展得更加完整,或許有一天真能畫出以假亂真的圖片,而不再只是各種讓人做惡夢的恐怖圖片。

 

 

「edges2cats」網站提供的範例。

 

如果塗鴉技巧不夠好,生成結果往往會變成這樣。

 

或許某天機器真能畫出以假亂真的圖片,但現階段經常變成讓人做惡夢的恐怖圖片。

 

 

 

 

圖片出處

Affine LayerTwitter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