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rhead的Lemmy現在有屬於他的史前巨鱷了

Motorhead的Lemmy現在有屬於他的史前巨鱷了。

 

  二十世紀初,考古學家從劍橋郡附近的黏土礦坑挖掘出一副史前巨鱷標本,並保存在倫敦的自然史博物館中;但最近愛丁堡大學古生物學家米歇爾‧強森(Michela Johnson)博士與一批國際科學家的重新研究發現,近百年來這副標本一直被錯誤地與其他海洋鱷魚歸類成同種生物。

 

  這些生活在1.64億年前侏羅紀時期的史前巨鱷是淺海水域常見的掠食者,科學家將牠們歸類為真蜥鱷科(Teleosaurus),儘管俗稱為鱷魚但其實牠們與現代鱷魚關係非常遙遠。而在自然史博物館裡的史前巨鱷身長約六公尺,頭骨超過一公尺,當研究團隊深入重新研究化石的下顎和牙齒後,一致認為牠是完全不同的物種。

 

倫敦自然史博物館繪製的史前巨鱷「Lemmysuchus obtusidens」可能樣貌。

 

  自然史博物館館長、研究團隊成員羅娜‧斯蒂爾(Lorna Steel)博士說:「這副標本由頭骨和其他骨骼所組成,牠最初被歸類在狹蜥鱷屬,但重新研究的結果表明,它與其他同屬生物的骨骼截然不同。」

 

  主要作者強森博士也說:「牠有一公尺長的頭骨,身體總長將近六公尺,這是當時最大的沿海捕食者之一。經過仔細分析比較和參考其他標本化石後,我們必須為牠取一個新的學名。」

 

  問題來了,究竟要取什麼名字呢?

 

「牠有一公尺長的頭骨,身體總長將近六公尺,這是當時最大的沿海捕食者之一。」

 

  斯蒂爾博士接受採訪時表示:「我是硬搖滾的瘋狂樂迷,而Motorhead是我最喜歡的樂團。自從主唱Lemmy在2015年過世後(當時研究還在進行),我就一直在想:『我能不能將牠取名為Lemmy?』」

 

  幸好團隊的其他成員也喜歡這個想法,因此當研究結果確定後,這隻史前巨鱷最後就以斯蒂爾博士的搖滾偶像為名:Lemmysuchus obtusidens,以Motörhead主唱的名字「Lemmy」加上希臘語鱷魚的拉丁文寫法「suchus」,翻譯意思大致是「Lemmy的鈍齒鱷魚」。

 

  斯蒂爾博士認為新的學名不僅是向她最喜愛的音樂家致敬,而且也符合駭人的史前巨鱷。她說:「牠是如此巨大的生物,能夠獵捕任何牠想吃的東西。」

 

 

圖片出處:Lee HeraldNPR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