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危險的工作

「我們必須消滅錯誤的觀念,『被毆打、被侮辱』並不是我們工作的一部分。」

 

  在美國這個允許擁槍、暴力犯罪率極高的國家,護士是個比警察或獄警還更危險的工作: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闖進醫院的傢伙會對你做什麼。

 

  今年九月,猶他州首府鹽湖城的護士沃布爾斯(Alex Wubbels)因制止一名沒有搜查令的警探試圖從無意識的嚴重傷患身上採集血液樣本(這不僅是醫院規定,也受到美國憲法保障),卻遭到警探粗暴地逮捕。雖然這段影片震驚了全美民眾,但對大多數的護理人員而言卻是「稀鬆平常」的事件。

 

  馬里蘭州護士喬安‧歐蓋提絲(Joanne Ogaitis)在今年向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的代表作證表明,她與同事每天都受到口頭污辱,而幾乎每個月都遭到人身襲擊。儘管沃布爾斯的事件涉及了警察濫權和踰矩行為,但這種暴力事件通常不是由警方造成,還包括病患及其家屬。

 

  同樣在今年九月的阿肯色州,一名正與醫務人員爭吵的男子將旁邊的護士推下樓梯,導致她左腳骨折;今年六月,麻州紹斯布里奇一間醫院的急診室護士埃莉斯‧威爾森(Elise Wilson)遭到病患連續刺傷,原因只是患者不滿意她的醫療照顧;五月時,伊利諾州的兩名護士在照料囚犯病人時被挾持為人質,與警方對峙期間其中一名護士還遭到犯人毆打和性侵。

 

猶他州護士沃布爾斯因制止沒有搜查令的警探,試圖從無意識的嚴重傷患身上採集血液樣本,遭到警探粗魯地逮捕。

 

  上述這些案例還只是被媒體報出來的一部分事件,事實上大多數醫院和診所護士幾乎每個月都會遭受襲擊。當我們提到危險職業時,經常將犯罪現場和戰場看作最危險的工作場所。但根據美國聯邦審計署去年的數據指出,醫療保健和社工的工作環境暴力發生率,比整體勞工還高出五至十二倍。

 

  由於在一年之內發生大量暴力事件,其中包括一名病患在南卡羅來納州襲擊14名護士,美國護士協會針對工作場所的暴力行為宣布了一項零容忍政策。美國護士協會主席潘‧西普亞諾(Pam Cipriano)寫道:「醫療保健專業人員具有提供護理、保護人們安全、減輕痛苦和恢復健康的義務。但是,當醫療工作者必須擔心害怕遭到突然其來的襲擊和人身安全威脅時,他們對病患的專注力也會降低,並傷及整個美國的醫療體系。」

 

  除了遭遇襲擊,護士受到的職業傷害也不比其他工作來得低,例如抬起和移動病人,讓他們比建築工人更容易受傷。

 

急診室護士埃莉斯‧威爾森遭到病患連續刺傷,原因只是患者不滿意她的醫療照顧。

 

  最近一項針對護士的調查顯示,75%以上的護士表明曾遭到病患或家屬,身體和言語上的侮辱或侵犯。而麻州的護士也比警察或獄警更容易遭到襲擊,根據麻州護士協會統計,該州的護理人員在過去兩年內經常遭到攻擊:小從剪刀、鉛筆或原子筆,大至刀、槍、醫療設備和傢俱的威脅。

 

  為求更好的安全措施和人身保護,經過護士協會多年的遊說,目前至少有26個州通過了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批准的《工作場所安全標準規定》。雖然還未有全國性的聯邦標準,但西普亞諾表示「持續一州接著一州的努力正逐步改變」。

 

  美國護士正在尋求更好的照明設備、逃生路線,以及不會被拿起來丟的螺絲固定傢俱(沒錯,現狀就是如此糟糕)。他們也希望看見文化和觀念的轉變,這塊由女性主導的領域(93%為女性)很少被民眾視為危險或英勇的職業:他們雖被譽為天使,但現在還經常要充當戰士的角色,抵禦突如其來的暴力攻擊。

 

  西普亞諾說:「我們必須消滅錯誤的觀念,『被毆打、被侮辱』並不是我們工作的一部分。」

 

 

圖片出處

MassliveNYNSA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