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克和莫蒂》共同作者回應網路上一名女性提問「如何面對憂鬱」

大受歡迎的科幻喜劇卡通《瑞克和莫蒂》充滿諷刺梗。

 

  大受歡迎的科幻喜劇卡通《瑞克和莫蒂》(Rick and Morty)充滿諷刺梗,但它的作者內心卻很溫柔。幾天前,一名素昧平生的女性在推特上詢問《瑞克和莫蒂》共同作者之一丹尼爾‧哈蒙:「你有什麼對付憂鬱的建議嗎?」意外的,對於這個完全不認識的人,哈蒙寫下了長長的回應,足足有四則推特貼文這麼多。

 

 

  他說:

 

  「首先,你要接受正在憂鬱的事實。病識感是最重要的。我們總是太執著於要開心的生活,但其實承認自己不開心也不會怎樣。或許這是你擅長的事。多跟其他人溝通,不要一個人偷偷憂鬱!接受你的憂鬱,就像接受一頂帽子、一件夾克,你的感受都是真的。

 

  其次,反覆提醒自己:儘管你的感受是真的,但事情未必像你覺得一樣那麼壞。舉個例子,你可能覺得生命毫無意義。這是你的真實感受,是你至關重要的感覺。…生命真的沒有意義嗎?這不是我或你說了算的事情。事實與感受,都一樣重要,但不是同一件事情。

 

  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要一個人面對自己的憂鬱。有一個神奇的方法可以把負面情緒暫時趕出去,就是『說出來』。即便在紙上寫下『我好想死』然後把那張紙燒掉,你會覺得好一些,怎樣都強過自己悶著頭一直想。說出來是很神奇的。

 

  黑暗的思緒會在你的頭蓋骨裡迴盪,它們會扭曲放大。但是當你開口(或者寫個日記、匿名部落格、隨手塗鴉),它們就會消失。當然它們還會再回來,但你一定要再趕走它們。釋放它們、分散它們,我知道你不想但你非嘗試看看不可。」

 

 

  這些貼文不只幫助了發問的女性,也得到許多其他網友的回應。許多人都轉發說他們感同身受。

 

  當事人留下了這樣的回覆:

 

  「抱歉我太震驚了,感覺像是被星星打中,除了告訴你我有多感謝之外,講不出什麼有意義的話。我的心理治療師好像都沒有幫助我這麼多。(我男友叫我記得代替他說『謝謝,還有我們倆有訂閱你的頻道Harmontown』)」

 

 

相關資訊:看看原始推文

 

你可以在Netflix上看《瑞克和莫蒂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