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種族歧視而短命?

即使歧視不一定直接對人身造成傷害,但這種經歷卻可能導致身體負擔。

 

  長期以來,美國黑人的預期壽命短於白人。排除意外死亡等狀況,美國黑人死於心臟病、中風、糖尿病的機會更高;更奇怪的是,18歲至49歲的美國黑人死於心臟病的機率,比同齡白人高出一倍,但至今仍沒有確鑿證據能指出是何種原因造成。是遺傳基因?是生活型態?是飲食習慣?布萊根婦女醫院與哈佛醫學院內科住院醫師道格拉斯‧雅各布(Douglas Jacobs)投書《紐約時報》提到,也可能是因為「歧視」。

 

  即使歧視不一定直接對人身造成傷害,但這種經歷卻可能導致身體負擔。2008年,研究人員觀察非裔和拉丁裔受試者對歧視的生理影響,配戴血壓監測器紀錄他們的血壓反應。其結果相當驚人:正常血壓應該在夜晚下降,但那些表示曾經歷歧視的受試者血壓更可能不會下降。這與死亡率具強烈關聯,因為隨時間推移高血壓可能導致動脈硬化,從而增加心臟或大腦形成凝塊的風險。

 

綜合所有影響,種種因素每年造成超過十萬名黑人過早地死亡。

 

  2015年,研究人員觀察了歧視對皮質醇的影響,皮質醇為身體應對壓力情況時分泌的自然激素。他們比對馬里蘭州的黑人和白人兒童在七年級與二十年後的皮質醇概況,結果發現歧視對黑人皮質醇的影響更為普遍,導致他們皮質醇晝夜節律等多方面數值的波動,而這與肥胖、憂鬱症、免疫功能下降、癌症和死亡有關。

 

  自2000年以來,科學家已經發表了700多項關於歧視與健康情況的研究報告,這些研究表明歧視與身心健康確實有所關聯。而綜合所有影響,種種因素每年造成超過十萬名黑人過早地死亡。

 

「種族主義、偏見言論、性別歧視、反猶主義、恐伊斯蘭症、恐同或仇外心理,這些思想不應在我們的社會擁有一席之地。」

 

  在最近一項問卷調查中顯示,約一半的黑人受訪者與三分之一的拉丁裔受訪者在過去一個月內,曾因種族歧視遭受不公平待遇。此外,還有約一半的穆斯林在過去一年內曾遭受歧視。更可怕的是,歧視不必親身體驗也能影響健康,新聞報導和網路等媒介也會造成類似的負面影響。

 

  有研究指出,當電視觀眾看過關於刻劃歧視的片段,他們的血壓在節目結束後仍維持高漲很長一段時間。這代表人們有理由相信,每當我們看了電視新聞片段或是網路上關於歧視事件、聲明或政策等訊息時,身體都會付出代價。

 

  雅各布醫師提到,對特定族群的仇恨言論或行為也可能帶來類似影響,而人們應該杜絕並譴責任何形式的歧視與仇恨:「種族主義、偏見言論、性別歧視、反猶主義、恐伊斯蘭症、恐同或仇外心理,這些思想不應在我們的社會擁有一席之地。而與歧視相關的疾病也因侮辱造成了額外傷害,並加劇病患所受的痛苦。」

 

 

圖片出處

Zeal Harris@flickrJared [email protected]The U.S. National [email protected]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