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看看

「那些似曾相識,似乎兩手一拱可得的幻象,感覺彷彿是有某種力量要推著你去看看、去做做。」

 

 

  這世界可以這樣看待:小事為大事,大事為小事。反其道而行之,把難變易,易變難。人類大部份都是先怕事情太難,先想像自己做不到而膽怯。如果能夠顛覆這樣的思維,會產生驚奇。我們常說的反差、差異──就是要改變。

 

  流連忘返,只能停留在你自己滿意的那一刻迂迴。每次對自已說的話,總是選擇一條比較容易而舒服的路,我想這背後絕對有其原因,譬如可能是住在心靈的無人島裡,自我求生,尋找認同,那也沒什麼不好。

 

  無論在何方,路途也許遙不可及,一遍真實的場景,也許曾經在夢裡出現。那些似曾相識,似乎兩手一拱可得的幻象,感覺彷彿是有某種力量要推著你去看看、去做做。自然而然產生的意願,總是勝過別人的耳提面命。身體的感覺和心靈融合,試著讓自己聽見內在的聲音。隨著感覺走,哪天會把前所未有的能力激發出來,也說不一定。

 

  我的經驗是,在創作時,幾乎沒有給自己太多的包袱和限制。盡量不受限於過往的經驗,憑著自己的直覺判斷,做為作品的基本要素。秉持「利他」為前題,透過對美學的敏銳,觀察創作對象的差異,製造出令人驚艷的成品!任何出其不意的靈感,隨著感覺走才是真實的「把握當下」。

 

  把別人的問題,看成是微小的,把別人的美麗,看成是巨大的。眼底透視,翻轉自己既定的想法,就看你願意帶著什麼角度去探索了!

 

圖片出處:kristinmarshall@flickr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