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帕格尼尼遇上巷弄裡的貓:小提琴短片《貓想曲》

以迪士尼經典動畫《幻想曲》為靈感,融合動畫與小提琴演奏的音樂動畫短片《貓想曲》(Fantasia Dei Gatti)。
 

  小提琴家奧古斯丁‧赫德里希(Augustin Hadelich)的腦海一直存在結合貓與音樂的想法,直到他碰見導演保羅‧格利克曼(Paul Glickman)和動畫師譚金(Tam King,曾製作過音樂動畫短片《El Salón México》)後這個概念才得以實現。赫德里希與他們合作以迪士尼經典短片《幻想曲》(Fantasia)為靈感,製作出這部融合動畫與小提琴演奏的音樂動畫短片《貓想曲》(Fantasia Dei Gatti)。

 

  劇情描述當今小提琴演奏界明星赫德里希在某個下雪的夜晚,遇見一隻愛好音樂的貓咪。當赫德里希表演完一場獨奏音樂會從音樂廳後門離開時,這隻勇敢的貓咪向他提出了安可的請求。

 

 

  於是,赫德里希便在夜深人靜的巷弄獻上安可曲,所有住在這裡的貓咪也都豎起耳朵,仔細聆聽他所演奏的帕格尼尼《第17號隨想曲》(Caprice No. 17)。隨著音樂進行貓咪們也聚集起舞,不久便形成一隻由貓咪組成的芭蕾舞團。

 

  義大利出生的德裔小提琴家赫德里希,最近剛發行新專輯《帕格尼尼隨想曲》(Paganini Caprices),他解釋影片選擇《第17號隨想曲》的原因說:「這些音樂伴隨我在義大利成長,而我始終認為《第17號隨想曲》是所有曲目中聽起來最像貓咪叫聲的一首曲子。」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