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0年代最夯的示愛方式:有聲情書

語音郵件的趨勢始於經濟大蕭條時期:人們開始寄送自己的聲音給家人、朋友和愛人。

 

  現代人對錄製和聽到自己說話的聲音已經習以為常,但在二十世紀初人們才終於有機會第一次體驗這件事。這股趨勢始於經濟大蕭條時期:人們開始寄送自己的聲音給家人、朋友和愛人。

 

  這種語音郵件採用體積小且輕量的唱片,由遍布世界各地的錄音攤位製作,接著透過郵政系統寄送。在最狂熱的巔峰時期,從遊樂園、展覽中心、軍事基地、郵局甚至公車站都設有錄音攤位。人們只要進到攤位投下25美分硬幣,便能擁有一分鐘左右的時間,用麥克風錄製自己的聲音。

 

當人們開始說話機器會即時收音,接著就能從取物口拿到製作好的迷你唱片,旁邊還會貼心地附上信封。

 

  它的運作方式和快照機類似:當人們開始說話機器會即時收音,接著就能從取物口拿到製作好的迷你唱片,旁邊還會貼心地附上信封。收件者收到語音郵件時,便將唱片放到家裡的留聲機上播放。

 

  這些早期的語音郵件也被當作「有聲情書」使用,成為1930年代情侶間最夯的示愛方式。

 

  儘管大多數寄件人和錄音人的姓名已經無法考究,但部分唱片檔案仍保存在普林斯頓大學教授湯瑪斯‧萊文(Thomas Y. Levin)設立的「語音郵件」(Phono Post)中,它是世界上第一個收藏世界各地語音郵件的資料庫。

 

 

圖片出處:Phono-Post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