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彈會轉彎

 

  社會事,千奇百怪,每個人都有自己處事的準則及方式,更不喜歡無關的旁人在那裡說三道四,而旁人往往也只能說:「個人造業,個人擔。」這話說得感覺很隨意,其實是很冷血無感的一句回應。如果每個人都抱著「自己做事,自己承擔」的心態,或許這個社會就會平和許多,但往往一人所做的每件事,後果總是會影響到很多很多的人,縱使這後果非你所願,但結果也不是你說了算,事情的發展任誰也說不準。

 

  或許一件普通的善行之事演變到最後,也有可能會造成某些人的傷害;有時偶然的無心之舉,在有心人眼裡,將會被放大千倍百倍來看,如再由旁人轉述加以渲染,事情的本質就變得不單純了,原意早已被扭曲,因為人們往往只聽愛聽的話,只篩選自己想要的記憶。

 

  別小看我們的所做所為,你不經意的一句話、一個動作,都將會為未來埋下一顆種子。以前常說,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而現在的傳播方式則是:好事被上傳,壞事傳YouTube。好事被揚善,壞事被丟糞,不得不慎呀!

 

  當你在別人背後開一槍,中彈的人正為此槍而困擾時,有可能這子彈已轉彎,靜悄悄地射向了你的背後,就像莫比斯環(Mobius Strip),世間之事絕非單向運行,這循環快慢終究會回到原點,不是不報,只是時程未到。

 

 

 下次當你笑看別人中彈時,你的背後已被轟個大洞了。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