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不對青少年來場「色情片分析課」?

「色情片分析課」並不是真的在課堂觀看色情片,而是由專業人士指導與分析色情片常見的情況。

 

  波士頓最近為青少年開設了「色情片分析課」(課程名稱:Porn Literacy),試圖教育下一代擁有正確的性觀念。雖然聽起來不可思議,但實際上他們並不是真的在課堂觀看色情片,而是由專業人士指導與分析色情片常見的情況。根據英國防虐童學會(NSPCC)統計,11至16歲青少年中,有53%曾經在網路瀏覽色情內容。

 

  這項為期五週針對15至18歲學生的課程,由青少年工作者妮可‧戴利(Nicole Daley)和傑絲‧阿爾德(Jess Alder)所推動,並由波士頓大學副教授艾蜜莉‧羅斯曼(Emily Rothman)負責評估和審查內容。艾蜜莉指出:「課程的核心價值建立在安全、合意與尊重上,兩名授課教師具備充分的能力和教學經驗,也絕不會嘲笑或諷刺學生提出的問題。」

 

課程特別著重討論公開與暗示的性暴力和侵犯行為,以及色情產業的運行與製作。

 

  隨著色情報復、情色簡訊與裸體自拍的狀況日漸提升,課程特別著重討論公開與暗示的性暴力和侵犯行為,以及色情產業的運行與製作。藉由色情片分析課,課程不但讓青少年開始認真思考和探討「性」,也允許和歡迎學生提出各式各樣的新奇疑問:例如男女色情片演員之間的薪資差距,或者大量顏射是否真會讓女性產生快感等等。目的是教育下一代色情片消費者在看待性這件事時,擁有一雙評判眼光,而不只是單純觀看和全盤接受內容。

 

  話雖如此,艾蜜莉也補充:「這不是一個『百無禁忌』的場所,團隊會適時制止偏離正軌的話題。當然,我們不會惡意嘲弄學生,而是以溫和的態度提醒他們『記住課堂上的基本規則』。」

 

許多青少年對「性」只能獨自摸索,對他們來說最簡單也最迅速的方式就是觀看色情片。

 

  儘管青少年對性好奇很自然,但普遍的性教育並沒有跟上腳步,大多數人只能茫然地獨自摸索,而最簡單也最迅速的方式就是色情片。但在這種趨勢下,許多人在面對往後的性關係時,依靠的是直覺與過去觀看的色情片內容,並不清楚正確與錯誤的界限,反而造成更多傷害。一代又一代的女孩和男被推向不安全的處境,只能從三種地方接觸性知識:嚴肅刻板的性教育、內容混亂的色情片,或者從同儕和同事身上探聽。

 

  上述選擇沒有任何一種理想,而色情片分析課很可能是三種選擇之中最好的一種:例如女孩必須知道,反覆讓未戴保險套的陰莖進入肛門與陰道時,應盡可能在性行為結束後的一小時之內如廁,否則很可能導致「泌尿道感染」;男孩也必須瞭解,雖然色情片演員看似很持久且擁有巨大的陰莖,但正常男孩並不需要。此外,他們也不必用粗暴的舉動或某些特殊方式對待另一半,讓自己看起來「床上功夫很好」。

 

  很顯然,一直以來人們接受的性教育沒有奏效。正如艾蜜莉所說:「性與約會暴力是非常緊迫的公共衛生問題,而且不分種族與國家。」當色情片分析課結束後,這群青少年將擁有同儕繼續討論。而在未來,當他們開始或繼續發生性行為時,他們也會更清楚自己正在做什麼、瞭解「不要」就是不要的意思,以及明白色情片中虛構與誇張的部份。

 

 

圖片出處:WikimediaSutherland InstituteNVM Illustration@flickr

 

參考報導:DAZED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