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Killers與〈Mr. Brightside〉的誕生

The Killers剛出道時的團照。

 

  時間回到2001年,布蘭登‧夫洛爾(Brandon Flowers)還是拉斯維加斯黃金海岸賭場飯店的一名服務生,而且剛被所參與的第一個流行電音樂團開除。同年,布蘭登聽完Oasis的「The Tour of Brotherly Love」巡迴演唱會後,意識到自己的音樂歸屬應該是搖滾樂,便開始尋找志趣相投的音樂人。

 

  某天他隨手拿起《拉斯維加斯週刊》(Las Vegas Weekly)翻閱,偶然看見一則吸引人的徵人廣告,上面寫道:「徵求音樂人組建全創作樂團。影響樂團包括:Oasis、Smashing Pumpkins、Bowie和Radiohead。」這則廣告是吉他手戴夫‧基寧(Dave Keuning)刊登,當時他與布蘭登的處境相似,為了生計在服飾品牌「香蕉共和國」工作。布蘭登回憶:「我喜歡他寫的受影響樂團,因為我也喜歡這些音樂,所以我打了電話給他。」

 

  布蘭登迫不及待地跳進駕駛座,一路開到戴夫當時的住處彼此認識。兩人見面後一拍即合,離開前戴夫遞給他一張錄有五首歌曲的概念錄音帶。布蘭登回家聽完第一首歌非常感興趣,立刻動筆填完歌詞和副歌編曲。

 

  歌詞寫著:「現在我昏昏欲睡,而她攔下一輛計程車;當他抽煙時,她也吸了一口;現在他們準備上床睡覺,而我的胃隱隱抽痛。」寫到這裡他沒有生出第二段主歌,而是在副歌結束後再重複唱一遍,並將這首歌命名為〈Mr. Brightside〉。布蘭登說:「我只是沒有第二段歌詞的靈感,最後就一直維持這樣。」

 

首支單曲〈Mr. Brightside〉讓The Killers聲名大噪。

 

  接下來的幾個月,兩人陸續招幕了鼓手小羅尼‧萬努奇(Ronnie Vannucci Jr.)和貝斯手馬克‧斯托梅(Mark Stoermer),並將樂團取名為「The Killers」(靈感來源為New Order在〈Crystal〉MV裡的虛構樂團),開始在拉斯維加斯大大小小的俱樂部裡表演。

 

  2003年,樂團與英國獨立廠牌「Lizard King」簽下合約,並製作了〈Mr. Brightside〉的Demo錄音帶(比起後來的專輯版,團員們更喜歡Demo版)。儘管此時The Killers的樂風明顯受到The Strokes影響,但2004年他們與美國廠牌「Def Jam」簽下另一張合約後風格逐漸產生轉變,開始擁有更獨特和爆炸性的聲音,也成為樂團日後的招牌曲風。

 

  首張單曲〈Mr. Brightside〉不但讓The Killers聲名大噪,而且這首歌至今仍是樂團最喜愛的歌曲,一共在演唱會上表演過700多次。布蘭登在《滾石》雜誌的訪談表示:「它就像雪球般不停地滾動,然後變得越來越巨大,我單純希望它不會讓我們其他正在做的事情黯然失色,但它是一首了不起的歌曲,所以我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