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眉型與日本經濟:濃眉的時代更繁榮?

日本專家和化妝品品牌資生堂的觀察顯示,女性眉型與日本經濟走勢密切相關。

 

  根據日本專家和最大的化妝品品牌資生堂的觀察,女性眉型與日本經濟走勢密切相關,投資者或許能考慮開始研究眉型趨勢。

 

  1970年代石油危機期間,日本女性流行細長眉型;1980年代泡沫經濟以前,日本經濟蓬勃發展,粗濃眉在這段時期變得非常流行;但到了1990年代初泡沫破裂以後,日本經濟停滯不前進入「平成大蕭條時期」,細眉又重新成為趨勢。1989年12月,日經指數達到歷史最高點,然而從1991年以後,它便一直停滯在歷史巔峰值的50%左右。

 

日本女性流行粗濃眉的時期,經濟似乎更繁榮。

 

  女性眉型透露了什麼訊息給投資者呢?資生堂美容創意中心的頂尖髮妝師鈴木節子(Setsuko Suzuki)長年觀察流行趨勢,他指出從2013年流行的粗濃眉似乎逐漸失寵。

 

日本泡沫經濟時代,自然濃眉是時尚潮流。

 

你或許還記得《東京愛情故事》日劇中的主角造型,正是泡沫經濟時尚的產物。

 

  關注日股走向已三十年的東京SBI證券公司資深市場顧問雨宮京子(Kyouko Amemiya)也提到,分析眉型趨勢並不是迷信或笑話。她說道:「眉型的趨勢週期與裙襬長短,它們都與經濟周期的走勢有關。你不應該低估這些趨勢,因為歷史總是不斷重演。」

 

  日本Dalton Capital Japan駐東京的基金經理人松本史雄(Fumio Matsumoto)表明:「由於美債殖利率上升,長期受低波動率和低利率支撐的股市已經面臨關鍵的轉折點,粗濃眉的趨勢終結可能代表投資者的選股偏好會改變。」

 

 

參考報導:Bloomberg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