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像個男作家一樣」描繪妳自己?

如何「像個男作家一樣」描繪妳自己?

 

  青少年文學作家根‧C‧卡茨(Gwen C. Katz)日前在推特貼出一名男作家的發言,他宣稱「多元書寫」和「女性書寫」根本不重要,因為男性寫出來的女性角色就夠有說服力了。

 

  這件事原本就此打住,直到作家惠特尼‧雷諾茲(Whitney Reynolds)發表一則推特遊戲再度引發迴響:「如何像個男作家一樣描述自己?」於是不同膚色、體型、宗教信仰的女性作家開始熱烈的創作諷刺推文。

 

這名男作家宣稱「多元書寫」和「女性書寫」根本不重要,因為男性寫出來的女性角色就夠有說服力了。

 

  雷諾茲向獨立文學雜誌《Electric Literature》表示:「我從來沒想過它會迅速蔓延,當初只是貼出來給朋友看的玩笑,但顯然它引起了共鳴。最吸引我的是有多少女性回答了這則問題,我可能很老、太胖或是有色人種,因此根本不會被男作家描寫,對他們來說我就像隱形人一樣。」

 

  如果你是男作家,這些推文實際上是觀摩的好機會!因為這代表你能認真聆聽女性的真正看法,並在下次創作女性角色時寫得更好。

 

不同膚色、體型、宗教信仰的女作家開始熱烈的創作諷刺推文。

 

 

圖片出處:Yuri Samoilov@flickr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