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青少年評論文學獎】最新消息:延長收件時間到8月13日!

 

▲▼為什麼是青少年評論文學獎?

「分析評論」作為一種訓練思辨的文類:MPlus青少年評論文學獎

 

最新消息:收件日期往後挪,即使是考生也能來得及參加了! 

  上週五(4月27日)晚上九點多,我們的評論文學獎收稿信箱接到一位未直接署名的高中老師來信,內容是請求能夠將比賽收件截止日延遲到高三考生考完試之後。因為她/他帶的班級正是高三,許多對此一活動有興趣的孩子沒有餘力在重大的升學考試結束前參加評論文學獎。

 

來自一位高中老師的信件。

 

  這位老師提出的問題剛好正是我們這幾週以來努力想解決的,因為我們原本規劃的時程,卡到了國三跟高三的升學考試,勢必導致流失這兩個年齡段的參賽者,這是非常可惜的。因此,我們在慎重考慮過後,決定將收件截止日延遲到2018年8月13日,於9月20日公布入圍與得獎名單,10月寄發獎金與獎座。

 

  這是我們給來信老師的回覆:

 

「感謝您對本活動的支持,也感謝您勇於為學生爭取權益。」

 

  我們需要更多像這樣的老師,不僅相信學生內在的潛能、更願意為學生爭取合理的權利。我們相信,社會上有夠多積極勇敢的老師,才能開拓孩子們的視野。

 

  再次附上影評與書評的活動網址,請大家一起來參與台灣第一次的評論文學獎盛宴!不管你是哪個年齡段,都可以針對這些主題嘗試投稿!(非參賽年齡段者請逕寄至一般投稿信箱

 

  【第一屆青少年評論文學獎】指定評論書單

  【第一屆青少年評論文學獎】推薦電影清單

 

  若還有其他疑問請加入活動頁,我們可以儘快回覆。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