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願百分百

「美好時光是值得延續的,停滯不前,美景絕對不會自動來到你面前。」
  

  

  昨晚下了一場雨直到今天早上都還沒停,想了想今天預定的計畫到底要如期進行,還是乾脆作罷?下雨天可以做些什麼事呢?在室內練練瑜珈伸展放鬆,還是架上腳踏車盡興騎個四五十公里?其實原來早有戶外生態兩日遊的活動,行程也沒有因天氣而取消。主辦者細心地預想了氣候不佳時的因應備案。只是我內心犯嘀咕:「要去?不要去?」心中緩緩浮現了一個「懶」字,於是隨便編了幾個理由,說服懷有一絲慚愧的自己──不去!

 

  籌備團體活動時最棒的就是那些自願承擔工作的人,他們不只貼心又有效率,行程早早就傳了mail來確認說明。他們不只是撥出工作以外的休息時間來策畫活動的各式各樣細節,一切付出毫無回饋,期盼的只是大家難得有機會一同出遊,希望一路順暢,滿足大家的期待。他們心中總是存有這樣的想法:我們是「一」,不分你我。

 

  我們往往遺忘了別人的辛苦,只想到自己玩樂和舒適,連感謝都忘了說,享受完別人的心意後船過水無痕,彷彿那一點一滴的付出是理所當然且毫無價值。然而這樣「神經大條」是對的嗎?怎麼樣才能設身處地為別人想?不妨隨手拿起鏡子問自己,如果無償計畫活動又幫忙處理各項細節的人是你,你期待得到什麼樣的回應呢?將心比心,把那些努力的神情、巧思及貼心的感受一一排列組合過,探究你的私心一定含有被感動的成份在,想給予付出的人鼓勵和支持,這絕對比因懶惰而窩在家有意義,想想,參與團體享受同遊之樂,會有多少相處時的驚喜和滿足。

 

  人與之間多少會有距離,但那是用來保持尊重和自我思考的空間,朋友相聚必然要珍惜,因為我們有太多相同的中心思想和價值觀,知道自己為何努力,並擁有繼續前進的動力。別猶豫了!幾次的活動都比預料中更好玩,美好時光是值得延續的,停滯不前,美景絶對不會自動來到你面前。

 

 

圖片出處:Twinkling Jade@flickr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