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年前男性如何暗示女伴想來一發?

「你覺得怎麼樣呢,小妞?」

 

  二十世紀初的美國社會仍然非常「清教徒式」,維多利亞時代的禮儀和道德觀一直延續至一戰後,當女性被賦予投票權不久,咆哮的二O年代才迎來新觀念的解放。例如畫著裸體或半裸女性的「法國明信片」在二十世紀初從歐洲進口到美國時,令所有年輕人興奮不已。但是,如果你擁有或郵寄這些明信片,很可能會違反《查禁法》(Comstock Law,禁止郵寄淫穢書籍、圖片和任何避孕或幫助流產的用品)而被逮捕。沒錯,儘管現在法國明信片看起來很普通,但在當時卻被認定為淫穢猥褻的色情物品。

 

  現代已經比過去方便許多,只要隨手拿手機傳幾封鹹濕簡訊或裸照,就能傳達想約砲的意圖(當然也可能被討厭)。很難想像上個世紀初,多數人不會談論性,人們對性事也相當壓抑,更別提發生婚前性行為。話雖如此,男人還是經常蠢蠢欲動,絞盡腦汁尋找與對象上床的機會。

 

二十世紀初的法國明信片。

 

  因此,男性會進行一個古怪的「求愛」儀式:運用花言巧語、施展魅力和鮮花等手段吸引女性。這些行為試圖展現自己的紳士風度,表現出高尚無邪念的動機和值得信賴的感覺。年輕人血氣方剛當然有性慾,但只能藉由含蓄暗示和幽默玩笑傳達不能明說,所以他們往往表面上說某件事,背後其實隱含別的意思。

 

  這一系列1905年左右的明信片,描繪一名年輕男子與夢中情人的互動模式。卡片上年輕人看起來認真上進,向對方表達強烈地結婚渴望,但事情並沒有那麼單純。明信片標題「說起來容易,做的難」實際上是雙關語:說明男子希望娶對方,但也想偷偷來一發。例如第一張明信片中,男子讓女子坐在腿上偷偷地撫摸她,對她說:「你覺得怎麼樣呢,小妞?」而從後續幾張卡片得知,這名女子保住了貞操,並沒有屈服於婚前性行為。但同時我們也看見男子沒有輕言放棄,還是不斷找機會說服女子。

 

「問我那句話,就能得到你想要的。」女子給對方明顯的暗示:跟我求婚,然後我們就能做愛。

 

訂婚後:「為什麼現在不行?」

 

結完婚買房子後:「那現在準備好了嗎?」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