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歲的橄欖樹仍在結實

克里特島的沃維斯村矗立著這棵約有三千年歷史的橄欖樹。

 

  希臘克里特島的沃維斯村矗立著一棵約有三千年歷史的橄欖樹,而且茂密強韌的「沃維斯橄欖樹」至今仍在結實。

 

  老橄欖樹歷經大大小小的歷史事件,仍然屹立不搖。考古學家提夏‧弗維爾(Ticia Verveer)在推特提到:「西元64年羅馬大火和西元79年龐貝城被火山灰覆滅時,它都矗立在這裡。」

 

茂密強韌的「沃維斯橄欖樹」至今仍在結實。

 

  每年估計有兩萬名遊客來到這個小村莊參觀世界最老的橄欖樹,由於其特殊生態和歷史重要性,遊客人數預計在未來幾年將迅速增加。如果沒辦法親自前往克里特島旅行,也能透過網路瀏覽虛擬的沃維斯橄欖樹博物館,觀看老橄欖樹的3D模型。

 

  橫跨整個地中海地區,至少還有六棵橄欖樹被認為樹齡為兩千至三千歲,基於上述原因,當地議會充分了解其保護偉大遺產的責任,決定擴大現有的橄欖樹博物館,期盼未來成為地中海巨型橄欖樹的研究中心。

 

研究人員為老橄欖樹製作3D模型和內部全景。

 

圖片出處:Olive Tree Museum of Vouves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