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焦糖香草布蕾

「他好像有點長大了,這讓我反而不太習慣。」

 

 

  很幸運的,Baby Kitchen富錦店就座落在頗具盛名的富錦街上。兩旁緊緊相連的菩提樹,濃密的樹梢爭相交叉往上竄,形成巨大的綠色天幕,也似是一種防護罩,而綠葉是細網,只讓陽光和新鮮空氣穿透,隔離了討人厭的城市灰塵。

 

  店的隔壁恰巧是一間知名的兒童繪畫教室,一年前我就近讓立天(我那近六歲的兒子)去上課,讓他畫畫圖,玩玩顏色,感受各種形狀與空間,或者算是一種宣洩,至少有個地方可以盡情塗抹,讓顏料不小心地濺在學員背心上,抹在臉上,留下一塊塊屬於趣味與自由的印記。

 

  這堂每個星期五傍晚的課程,讓我得以有機會在每個星期五午后先提早接他放學,帶他來店裡吃完焦糖香草布蕾,再去旁邊的小公園晃晃後,最後至畫圖教室報到。

 

  小小的公園裡,洗石子的花台蜿蜒圍繞,拼貼的人工軟墊上的遊戲場,有幾位附近的安親班老師帶著,與立天差不多年紀的小孩,在構造簡單的彩色溜滑梯爬上爬下,立天混在其中,一起追逐、嘻笑、玩鬧。

 

  「時間差不多囉,要去畫畫了。」我對立天喊著。這次立天特別聽話,沒過多久便拿起專用背心往身上一套,跑向在不遠處的教室,「上課要專心乖乖喔,等會爸爸去接你。」我說的這句話幾乎跟不上他奔跑的身影。只聽到他應聲「嗯!」,頭也沒回。

 

  在他頭也沒回的背影上,我突然看到他剛出生的多麼稚嫩的臉,剛開始學步的雙腳,初次上學的嚎啕大哭...

 

  但他今天第一次不需要我的任何安慰和催促,就這麼自動自發地往該去的方向,頭也不回的「嗯」一聲像告訴我不再需要任何擔心地離開了我的保護。

 

  他好像有點長大了,這讓我反而不太習慣。突然這公園變得空蕩,而我該高興卻落寞的,看著他小小的背影在轉角處消失。

 

 

焦糖香草布蕾:店裡的焦糖香草布蕾是小孩最愛的甜點之一,來自馬達加斯加香草莢與花蓮無毒雞蛋之純蛋黃一起烘烤完成,並於現場烤上一層焦脆的紅糖糖衣,口感滑順甜蜜,並有天然的香草香氣。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