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芝麻街》遇見Stevie Wonder

1973年4月12日史提夫‧汪達受邀至《芝麻街》。 

 

  《芝麻街》(Sesame Street)從1969年開播以來共製作了48季節目,陪伴全球140多個國家超過一億兒童共同成長。節目中的孩子和角色曾接待過許多明星名人,而最為有趣且搖滾的當屬1973年4月12日史提夫‧汪達(Stevie Wonder)受邀至節目亮相演出。

 

  當時23歲的汪達在節目中演唱了新專輯《Talking Book》位居排行榜榜首的熱門單曲〈Superstition〉,接著與角色互動逗樂觀眾和演員。

 

 

  節目中扮演瑪麗亞長達數十年的索尼婭‧曼薩諾(Sonia Manzano)回憶,汪達造訪的這集是她在《芝麻街》工作期間記憶猶新的亮點之一,而且不僅是在音樂方面。

 

  她於2015年接受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臺(NPR)採訪表示:「整個錄影間瞬間搖滾起來而且棒透了。因為白人、黑人、年輕人、老年人——在他演唱的那兩分鐘,每個人不分你我站在同一條戰線上,這兩分鐘真的非常出色。」

 

 

  汪達不只演唱了自己的熱門歌曲,他還為孩子們創作了一首開場歌曲〈123 Sesame Street〉,歌曲靈感源自《芝麻街》裡最著名的地址:芝麻街123號,毗鄰奧斯卡的垃圾桶和大鳥的巢。他也在節目片段短暫出現,試著教導高華(Grover,另一個深受孩子喜愛的角色)唱歌,展現出親切友好的一面。

 

  汪德造訪《芝麻街》時正逢第四季播出,他現身這個虛構世界說明了節目的宗旨:為孩子及家長打破種族、性別和社經階層隔閡。這個時刻讓曼薩諾感觸良多,她說:「當我們開始製作這個節目時,我們相信它會結束種族歧視,並縮小教育差距……我們的夢想非常巨大!而史提夫在節目中那樣的時刻讓我們看見一線曙光,表明夢想確實有機會成真。」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