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人的小確幸:每個人的心中都住著一個小馬帝

 

每個人的心裡,都住著一個小馬帝。

 

文|卡洛莉娜‧柯爾霍寧(Karoliina Korhonen)
譯|陳綉媛

 

  芬蘭被聯合國選評為2018年最快樂的國家,但是對於不了解芬蘭文化的人們來說,總會覺得納悶──怎麼會是芬蘭呢?印象中的芬蘭人總是比較嚴肅,且他們在公共場合中總是格格不入。事實上,就連芬蘭人自己也對於這個選評感到疑惑,甚至聽到這個消息並沒有特別開心呢!怎會如此呢?

 

  在這兩本《芬蘭人的惡夢》的書中,作者用一位典型的芬蘭人「馬帝」作為主角,馬帝總希望自己可以擁有個人空間、不打擾他人,且也對別人很有禮貌,他總希望「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但是現實中總是常常事與願違呢。

 

 

 

 

  身為一個芬蘭人,在讀《芬蘭人的惡夢》的時候,非常能感同身受,甚至我都覺得,書本裡所舉的例子對於芬蘭人來說都太收斂了呢!而我在台灣也已經住超過六年了,我其實也覺得每個台灣人的心中,都住著一位小馬帝呢!趕快讀這本書,去發現你心中的小馬帝吧!

 

─芬蘭商務代表處代表‧史亞睿(Mr. Jari Tapani Seilonen)

 

 

 

 

 

 

 

 

書籍資訊

《芬蘭人的惡夢:你今天社交恐懼症發作了嗎?》 Finnish Nightmares: A different kind of social guide to Finland

作者: 卡洛莉娜‧柯爾霍寧(Karoliina Korhonen)

出版:台灣商務

日期:2019

[TAAZE] [博客來]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