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梯:瑞士的貓咪都有更崇高的野心

瑞士伯恩民宅手工打造的貓梯,方便貓咪朋友通行往返。

 

  如果你渴望有朝一日變成貓,肯定會想當一隻住在瑞士伯恩自由放養的貓。平面設計師布里姬‧舒斯特(Brigitte Schuster)新出版的攝影集《瑞士貓梯》(Swiss Cat Ladders)蒐集紀錄了瑞士民宅手工打造的貓梯,展現人類如何在住宅建築上設置外部結構,方便貓咪朋友通行往返。

 

  我們經常可以在美國影劇看到貓咪自由進出給狗通行的門,最常見的是廚房通往戶外的狗門,牠們利用這些小門在室內和戶外之間來去自如。但伯恩居民的目標更「崇高遠大」,他們根據貓咪獨立且不怕高的性格,將自己的家園設計成符合其天性和需求的樣貌。貓梯不但為居住在高樓層的貓咪提供自由與便利性,同時也滿足貓咪天生喜愛攀爬的欲望。

 

有些貓梯具有美觀的坡道,與現有建築物完美共存。

 

有些木製貓梯看起來搖搖欲墜,貓咪必須站穩腳步小心下樓。

 

與樹木相連的貓梯。

 

圍繞排水管打造的貓梯。

 

另一種圍繞著排水管打造的旋轉貓梯。

 

有了貓梯,貓咪也能優雅地從屋頂走下樓。

 

貓咪專屬的戶外樓梯。

 

住公寓的貓咪也能自由地到處串門子。

 

爬藤植物與貓梯。

 

懶得自己動手做也可以在網路上訂購貓梯。

 

 

書籍資訊

書名:《瑞士貓梯》(Swiss Cat Ladders

作者:Brigitte Schuster

日期:2019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