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配偶不忠的人,更容易進行白領犯罪

研究顯示,對配偶不忠的人在職場上更容易進行非法行為。

 

  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麥庫姆斯商學院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NAS)發表的研究顯示,對配偶不忠的人在職場上更容易進行非法行為。

 

  全球最大婚外情網站「Ashley Madison」打著「人生苦短,來場韻事」的口號經營,儘管網站宣稱只是一間約會配對公司,為已婚人士提供「秘密約會」的服務,但2015年遭到駭客攻擊後洩漏大量個人資料,估計約有3600萬個帳號曝光,其中包括美國的100萬名付費用戶。

 

  麥庫姆斯商學院的約翰‧格里芬(John M. Griffin)和撒母耳‧克魯格(Samuel Kruger),以及埃默里大學的岡薩洛‧馬圖拉納(Gonzalo Maturana)共同進行一項名為《四種環境下的個人不忠與職業行為》(Personal Infidelity and Professional Conduct in 4 Settings)的研究,觀察使用婚外情網站的高階警官、財務顧問、白領主管和高階管理層與白領犯罪的關聯性。

 

  克魯格說:「這是第一個研究個人不忠與職業行為之間是否存在關聯的研究。我們發現到很強的相關性,結果顯示不忠行為確實是預測白領犯罪的資訊之一。」也就是說,背德始終是全方位的。

 

研究結果表明,人們的個人品德與職場行為密切相關。

 

  研究者調查了共計11235人的四組資料,分別來自「公民警察數據計畫」(CPDP)的警官資料、美國金融業監管局旗下的「證券商查詢」(BrokerCheck)數據庫、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被告起訴檔案,以及收錄執行長與財務長等高階主管資料的「ExecuComp」數據庫。

 

  研究者將這些對配偶不忠的專業人士,與其他年齡、性別和經歷相似但沒有非法行為紀錄的專業人士進行比較,並控制一系列如地區、公司、管理和文化等變因後,結果發現有非法行為歷史的人明顯更容易使用婚外情網站。

 

  研究結果表明,人們的個人品德與職場行為密切相關,也為「開除不檢點職員能減少職場犯罪」的觀點提供了有力證據。克魯格說:「我們的研究表明,個人的不當行為確實與職場行為有關。整體來看,消除職場上的不當行為能帶來額外的益處,有助於促進更良好的企業道德文化。」

 

 

圖片出處:Damian Gadal@flickr

 

既然您在這裡… 您知道MPlus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非營利網站嗎?我們秉持「思想自由」與「價值共享」的信念,希望打造一個不受商業操控、專注在讀者身上的平台。如果您也認同我們正在努力呈現的觀點,請您點擊以下的贊助連結。只要新台幣50元,您就可以支持我們,而且只需要您一分鐘的時間: